查看: 750|回复: 0

在冬季小儿肺炎为什么发病率这么高?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发表于 2020-2-25 14: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季小儿肺炎发病率是很高的,那引起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出现肺炎的原因和环境温度不适应,自身抵抗力低是有直接关系的,加之宝宝的呼吸道比较窄,分泌的粘液较少,及肺组织功能发育尚不健全,所以就会相对增加宝宝肺炎的发病率。再一种原因就是由于病原菌侵袭感染或传染时,也是引起小儿肺炎的一个主要因素。


宝宝患有肺炎时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
宝宝一般在肺炎前期都会有感冒病史的,所以随着症状的加重,宝宝很容易出现持续的发热、呼吸急促、面色青紫、咳嗽咳痰、咳喘等等症状的。


那宝宝在肺炎期间需要怎样护理及治疗?
宝宝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避免室内太干燥,注意适当的饮水,注意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有利于康复的。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宝宝避免吃太甜、太咸、太辛辣等刺激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加重宝宝咳嗽的,从而影响康复。还有就是室内要定时的通风换气,减少宝宝的外出,随时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当宝宝出现持续发热不退、频繁咳嗽时,最好是住院观察。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及并发症的出现。


目前治疗小儿肺炎,主要是针对病原菌治疗的,如果宝宝呼吸急促、甚至出现呼衰的情况,需要及时给宝宝吸氧。肺炎的一般的病程是两周左右的,当然病情严重或是抵抗力低的宝宝病程时间会更长一些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