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0|回复: 0

京东核心业务领域有哪些?商城、金融、物流3点护城河,加奶茶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20-2-24 0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有小伙伴会问,京东涉及的核心业务领域有哪些,京东的表现怎样?京东主要分为以下三大业务,下面具体展开来讲。


第一,京东商城,是京东集团的心脏,是核心业务。我们先来看看京东商城的发展历程:2004年,凭借着童叟无欺、只卖正品的方式,京东打败一众欺行霸市的盗版商家,成为国内最大光磁销售商,线下门店生意一片红火,然而刘强东却毅然决定转型电商,成立了“京东多媒体网”即京东商城前身。2007年,京东销售破亿,加冕中国第一大3C电商平台桂冠,然而,在众多投资人和高管反对声中,刘强东坚持开启全品类战略,坚持做自营物流。2010年,一场荡气回肠的图书大战掀翻当当。2013年,京东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正式坐上中国B2C零售的第二把交椅。2017年,京东物流独立运营,京东商城逆袭苏宁,成为国内最大家电零售商。现在的京东,拥有十多万名员工,超过22万家合作商,间接带动1000万人就业,是国内最大家电零售商、最大3C电商、最大全渠道自营电商。


第二,京东金融,是京东商城的助推器,是后起之秀一是第三方支付,从目前京东金融支付业务的扩张脚步来看,支付已然成了京东金融战略级业务,不仅连接起京东这个生态圈,能够为用户提供支付、购物、理财、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还不断对外合作,与中国银联、中国工商银行等机构共同谋划支付市场。二是供应链金融,“京保贝”和“京小贷”可以说是两款明星产品。“京保贝”主要面向京东的供应商,包含应收账款池融资、订单池融资、销售融资等多个产品;“京小贷”主要面向京东的平台商户,其中有面向法人和法人代表的产品。三是消费金融,即京东白条,京东白条最早是在京东APP上推出的一款消费分期产品,相比较传统的信用卡分期,费用更低,针对经常使用的客户优惠更加明显,现在很多京东商城用户买大家电等贵重物品时,白条已经成为较受欢迎的方式。四是众筹,在京东众创生态体系的支持下,京东金融的产品众筹、股权众筹都遥遥领先行业,已经是众筹行业的巨无霸。


第三,京东物流,是京东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是强势壁垒。京东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领域赢得先机,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7个城市投入巨资,兴建与京东发展匹配的大型物流中心,逐渐解决一线、二线城市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更加便捷。京东物流为京东商城的高速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京东物流采取两种方式,在全国重要区域实现自营物流,对地处偏远、人口密度低的三四线城市,则与第三方物流公司互动合作。现在,京东物流已经独立运营,不仅服务京东商城自身的订单,还有大量外部订单业务,如大客户业务、个人快递的揽件业务等,期待京东物流在个人揽件业务上做的越来越好,从而将优质快捷的物流服务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欢迎关注头条号平常的精神家园”,每天分享创业、财经相关原创知识,欢迎点赞、转发、收藏、评论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