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融科技崛起,投资者和财富管理机构如何抓住“风口”?

[复制链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1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追求财务回报方面,投资者和财富管理机构一直在寻求利用资金的更佳方式,还别说,科技领域出现的创新工具正在“武装”投资者来实现这一目标。
金融科技(Fintech)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为拥抱数字化的人群所接受——数据显示,64%接受调研的财富管理机构把数字化视为2019年必不可少的手段。
为商业决策者提供深度分析的平台Raconteur通过可视化手段向我们展示了投资科技的优势,并察觉到投资者对于人工与数字交互之间的情绪转变。面对动态变化的市场,在下个时代,Fintech驱动下的投资将带领投资者和财富管理机构走向何方?


对投资科技期待满满
根据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在2018年对1000位投资者的调查,高达90%的受访者认为,能够获得量身定制的投资建议是投资科技最重要的功能。紧随其后的,则有52%的受访者希望能够轻松获得集中化的信息。
以下则是投资者希望投资科技能够带来的另外一些好处:
投资者寻求最佳回报(45%)
投资者寻求定制化、快速和简单的分析(44%)
投资者对定制投资组合感兴趣(39%)
投资者希望从个性化预算中受益(39%)
投资者希望定期获得建议以优化财务状况(38%)

金融科技势力崛起
理想诚然是很丰满的,而我们更想知道,如今一些投资科技在每天的投资场景中应用情况如何?

下图向我们展示了转账与支付(money transfer & payments)、保险(insurance)、储蓄与投资(savings and investments)、预算与财务规划(budgeting and financial planning)、借款(borrowing)这些Fintech手段在2015-2019年全球使用率的变迁。
金融科技手段在2015-2019年的使用率的变化

2019年,75%的用户都在使用转账和支付程序,是上图几项Fintech类别中应用率最高的。借款应用在2019年的使用率则仍是最低——占全球活跃数字化用户的27%,不过这一数据已经是2015年的4倍多。

客户体验:人工还是智能?
在金融科技日益发达的年代,我们不禁想要探究一番:是人工服务,还是智能投顾在管理投资方面更有优势?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就一系列议题对投资者进行调研,结果(如下图)可谓“各有千秋”——
人工服务与智能投顾各有千秋

当涉及到计算、更新和优化投资组合等,大多数投资者认同计算机更靠谱:这也是上图右栏中所呈现的几个方面:信息集中化并可以随时获得/告知最佳投资方案(72%)、获得最佳收益(51%)、获得最大化收益和最小化税收的能力(56%)、针对特定金融情境而做出简明迅速的分析(60%)等。
而涉及到投资担忧、个性化定制或财务建议时,多数客户更倾向与专业人士咨询,包括:探讨投资疑问与担忧(76%)、投资经验(60%)、经济型投资方案&建议(59%)、定期给予最大化财务生命的建议(59%)等几个方面。
美国资产管理机构美盛集团(Legg Mason)也就投资者对科技的态度进行了调查(如下图),在亚洲、欧洲、美国和全球范围内,平均有近2/3的投资者认为投资管理应当拥抱科技引导的创新。
有趣的是,在美国有高达81%的投资者认为科技永远替代不了人工提供的客户服务;其他地区和国家对这一观点的认同度则都相对较低。
而当问到科技可以让投资者通过一部手机管理所有个人财务(包括银行和投资业务),只有5%的亚洲投资者对此表示认同,较美国(42%)、欧洲(46%)和全球范围(52%)对此的认同度有相当大的差距,值得探究。
全球和各地区投资者对科技的态度



财富管理机构走向数字化
随着时间的推移,财富管理机构已然向数字化张开双臂,受到了专业机构和业内人士的力证。
在Forbesinsights与银行软件公司Temenos在今年共同发布的报告《下一代财富管理机构》(The Next-Generation Wealth Manager)显示,认为数字化是行业必不可少的高管比例由2016年的25%跃升至2019年的64%。(如下图所示)

财富管理机构大力拥抱数字化

在另一项关于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App调查中,超过68%的财富管理机构认为智能投顾应用是最重要的发展之一,而基于AI的投资应用则紧随其后,占比45%。
作为行业中最早研发并上线智能保险的机构,宜信博诚成功地将“坚持服务创新、科技赋能,适应未来市场,做好个性化、特色化的客户服务”这一理念贯穿到了智能保险开发与迭代的整个过程中,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科学、准确的保障组合配置方案。
凭借长期服务高净值客户积累的宝贵经验,宜信博诚依托专业的服务团队与强大的科技能力,通过对“智能保险”的深度运用,能够精准定位用户的保障需求,并利用行业首创的保险产品量化评价体系,从利益、责任、公司、服务体验等多维度遴选保险产品,为用户定制专属的保障计划。


迈向更加个性化的未来
归根结底,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好、更加个性化的建议,以获得更丰厚的利润。伴随着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投资者对简化投资组合管理的解决方案将越来越感兴趣。
尽管当下投资科技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是财富管理机构可以通过投资科技提高投资者的个性化体验,并通过保持无缝的客户体验来增加未来获得成功的几率。
文章参考Raconteur可视化报告Investing Tech, Visual Capitalist报告Visualizing the Rise of Investment Tech.
提示:
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非宜信官方观点。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内容的准确与完整不做承诺与保障。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业绩,投资可能带来本金损失;任何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
——————【THE END】——————
内容来源 原创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 王巍
编辑 / 财富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