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9|回复: 0

360金融借财报利好股价大涨,跌跌不休的走势要结束了?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发表于 2020-2-24 06: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360金融 (NASDAQ:QFIN)周三公布财报,受到业绩大幅增长的提振,公司股价周三美股盘中收涨16.71%,不过,去年12月上市以来,该股截至目前,仍然累计下跌41.01%,而美股大盘行情同期屡创历史新高。
扬言自己不会做金融的周鸿祎开始做金融了,而且做得还不错,随着360金融资金体量的水涨船高,目前公司已经是BATJ系互联网界金融中的“小巨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360金融是360集团的金融合作伙伴,由360金服孵化而来,在2018年9月拆分独立运营发展,并于2018年12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据360金融招股书显示,周鸿祎持股14.1%,为360金融第一大股东。
目前360金融的主体奇步天下主要在贷款、理财、保险三大领域布局,旗下已有包括360借条、360信用、360保险、你财富等多个品牌。
360金融旗下的两大金融服务APP是360借条和360贷款导航。两个APP共包含了借贷、贷超、商城、保险等多个业务板块。除了360借条,360金融旗下的借贷产品还包括小微贷、尊享贷、微零花等。
360金融营收增速下滑,成本费用飙升212%
360金融的本季度财报显示,360金融第三季度营收25.830亿元(约3.614亿美元),同比增长98%。360金融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335亿元(约1.02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774亿元相比增长27%。 公司营收在本季度继续保持高增速,但是增速较此前几个季度已经有较为明显的放缓。



(360金融营收季度变化趋势,制图:英为财情Investing)

其他关键数据方面,360金融三季度累计注册用户数量为1.260亿,与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66350万相比增长90%,与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0928亿相比增长15%。
此外,360金融三季度的贷款发放量为559.65亿元,与上年同期的269.25亿元相比增长108%,与上一季度的483.78亿元相比增长16%。
与此同时,截至2019年9月30日,360金融的未偿还贷款余额为705.68亿元,与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343.38亿元相比增长106%,与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12.89亿元相比增长15%。拖欠90天以上的拖欠还款率为1.07%。
需要注意的是,360金融三季度成本与费用上升较快,三季度为16.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



(360金融成本与费用变化趋势,制图:英为财情Investing)

上市后股价跌跌不休,监管继续念互金紧箍咒
IPO后,360金融的公司股价节节败退,去年12月上市以来,该股截至目前,仍然累计下跌41.01%,而美股大盘行情同期屡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关于360金融暴力催收、“霸王条款”等其在IPO以前就存在的问题,目前仍然没有好转。相反,近一年来,关于360金融业务的投诉仍然层出不穷。根据媒体的爆料,在黑猫投诉平台上,360借条的投诉率魁首之位,截止本月,投诉已经超过4000条。
而与此同时,一个月前,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该意见从2019年10月21日起施行。
《意见》明确,违反国家规定,未经监管部门批准,或者超越经营范围,以营利为目的,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此外,《意见》对超过36%实际年利率的非法放贷行为进行处罚。
同时,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也联合召开会议,推进网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该会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坚定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压实股东、平台的责任,推动大多数机构良性退出,有计划、分步骤限期停止业务增量。
后市,互金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监管压力,同时,平台自身的管理也是较大的挑战。
在本季度的财报中,360金融也表示,其作为首批加入国家相关部门牵头组建的反诈预警平台,公司加强与监管机构、行业组织的深度沟通并贡献企业实践经验,以理论结合实践协同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反欺诈预警平台建设。同时,在此基础上,360金融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举办反诈骗行业会议,倡议共同严厉防范和打击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