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郭田勇:2020年金融业要抓住两条主线持续深化金融改革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 宋亦桐)11月29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品牌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第五届)北京金融论坛在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2020金融业发展前瞻”主题演讲中表示,2020年金融业要持续抓住两条主线持续深化金融改革,第一是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第二是切实防范性重大金融风险,抓住两条主线来持续的深化金融改革。
郭田勇认为,目前的金融业还算是稳中有进,虽然出现了一系列例如包商银行被托管、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振荡的情况,但前三季度银行业的盈利还在平稳增长。在郭田勇看来,前三季度银行业盈利增长一方面跟银行业传统收入结构有关。“银行喜欢投资一些大型项目,这些领域的确形成的不良比较少,但现在我们需要考虑地方政府债务,包括房地产未来会不会出现问题。”
郭田勇强调称,一方面政府债务越来越高,房价越来越高,如果银行持续把重磅资源投入到这些领域,那么债务风险包括杠杆率会越走越高,风险会越来越大,这条路本身持续性是有问题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