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布比首提“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壹诺金融升级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0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生逢其时



“一开始我们就觉得,区块链肯定为金融或者说泛金融而生的。”——布比创始人CEO蒋海


区块链在产业领域具有天然的2B属性,与供应链金融结合可谓生逢其时。


我们知道,实体经济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国家发展和民生的方方面面,尤其在我国经济下行的当下,更是举足轻重。供应链金融可以为实体经济注入流动资金,激活其发展动能和创造力。


然而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规模约2万亿,远低于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究其原因,主要是供应链金融业务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信任传递难、支付结算无法自动完成等难题无法有效解决,陷入了发展瓶颈。


今年11月,被称为“信任机器”的区块链技术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鼓励“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等问题”。突破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瓶颈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2 首提“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



“区块链将催生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新机遇。” ——壹诺金融CEO张明裕


壹诺金融是布比旗下的供应链金融品牌,率先提出了“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的理念。


布比作为一家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在供应链金融探索的初期也曾经一头雾水,“大家在一起不知道聊什么”,当时的同事叙述到,只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结合点但不知从何做起,更没有办法在具体场景中进行落地实践。


然后经过两年的探索,壹诺金融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完美地结合了起来,从2017年贵阳数博会的亮相,到如今,已经无障碍运营了两年多。


“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结合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它将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智能合约等特性充分利用起来,深入供应链金融业务场景,探索技术赋能下的新业态,为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



“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是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后的新型供应链金融形态。


基于该网络可以实现商流、资金流统一的信息流,解决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问题,让企业信任传递畅通无阻。


因为分布式账本的存在,基于核心企业信用的应收应付账款可以流转到多级供应商,业务开展更加灵活。


通过智能合约,可以保障支付结算按照约定自动化完成,资金流转更加快速高效,很好地解决了长期限制供应链金融发展壮大的顽疾。






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的提出,是有布比的技术实力做支撑的。


在大家还不了解区块链是什么的时候,布比就已经开始了专利技术的研发,这让给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的提出有了充分的技术前提。


到现在,布比已经拥有50余项区块链核心技术专利,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也已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创始团队由两名中科院博士和资深技术、金融人士等构成,多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卓越的科研能力可见一斑。


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的提出,也离不开一支专业的供应链金融团队。


壹诺金融CEO张明裕团队拥有十年IT、互联网、金融跨界实操经验,专注于供应链金融领域产品设计、客户营销和业务落地,曾为合作银行的36个一级分行及1000多个不同地区、行业客户量身定制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覆盖各类供应链金融应用场景。


可以说,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各种疑难杂症在壹诺金融CEO张明裕眼中都不是问题,俨然业界的“老中医”。


“在供应链圈普及区块链,在区块链圈普及供应链金融”,张明裕在被中欧商学院、人大商学院等机构、或者万联网这样的供应链圈高峰论坛邀请的时候一直在做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已经在预付账款融资、保兑仓、存货质押、保理、多级拆转融、ABS/ABN、信托等领域落地应用,开发出了完善的产品体系。


自主硬核可控的区块链技术、专业专注的供应链金融团队,丰富实用的产品体系,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正在成为令行业瞩目的新标杆。


3 厚积薄发



“当前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布比COO李军






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布比已经做出了大量实践。


布比从2016年起便开始尝试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探索,2017年5月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正式上线运营。


随后的几年里,壹诺金融的业务从最初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先后与贵阳银行、中金支付、中外运、攀钢集团、富士康、国投集团等千余家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产品设计、技术支持、运营维护、专业咨询等服务,共同探索区块链在不同行业场景的应用。


查看更多案例信息,点这里:

壹诺联合富士康再拓供应链金融新版图

布比助力国投集团区块链试点“应声”落地,北疆信据对外签发成功

区块链+保险=走向实际



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让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供应商体验到了科技力量带来的便利,再一次加速了供应链金融的赋能实体经济的进程。


截至2019年6月,该壹诺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登记资产已经超过120亿。


布比作为一家领先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不仅注重科研专利的技术创新,还在商业实践中深入具体业务场景,探索模式创新。分布式供应链金融网络,便是其中之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