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股,大金融和科技股此起彼伏,跨年风暴即将来袭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1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投资路上并不孤单,遇见就是缘分,感谢关注“黑马牛散”,我们是战友,亦是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牛哥精心筛选A股各行业明星企业,朋友们可根据自己资金状况,中长线买入布局)
本周A股的看点不止是邮储上市和开始重组的科创板,还有东旭光电和视觉中国,一个因为债务问题复牌后连遭大单砸两个跌停,一个因为业务违规被强制整改而遭到市场用脚投票。目前东旭光电复牌后已经吃了两记跌停,然而砸盘资金仍是意犹未尽,被困其中的散户开始把希望寄托于还在停牌的东旭蓝天能传来重组方面的利好;而视觉中国,也不再是丢了“商业底线”那么简单,现在还因无视法律的傲慢,被市场冠以屡教不改的“臭骨头”称号。


这两颗雷,再一次给市场敲响警钟“又到了年底算账的时候”。只是不知道A股的大染缸里,还有几家公司,已经偷偷拉开了引线。这种事情也没有办法提前预测,朋友们还是多加留意自己碗里的东西吧,如果有发霉变质的倾向,一定要及时丢弃。
由于周二两市指数收得偏强,今天市场上看大涨的声音很高,尤其是创业板昨天放量滞涨的形态被有些朋友解读为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然而A股今天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热点概念无线耳机重挫,龙头漫步者高位随机漫步,导致整个科技股大幅回撤,深市转弱,创业板指领跌,深成指和中小板紧随其后;而沪市则在大金融、造船、钢铁等板块的拉抬下维持了相对强势的节奏。


和周二相比,今天的A股相当于只是沪深角色互换,其他的都没有改变:分化,背离,滞涨,大盘在以震荡的方式收尾。与之相匹配的是市场的交投氛围,今天沪深合计成交与昨天持平,也在4666亿元左右,只是大盘主力资金加快了出逃的速度,单日净流出逼近200亿元。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积极信号仍然是来自于北向资金,沪深港通今天合计净流入35.8亿元,而且在尾盘时段明显加大了扫货力度。给明后天的变盘,留足了悬念。
(如何挖掘每个行业的“茅台”?牛散价投邦重点追踪长线牛股)
沪指今天收取一根阳十字,涨幅0.24%,盘中最高2928.26点,未能成功冲破2930-35一带阻力,这里也是近几日我们重点关注的地方。从上周二探底回升,截止到今天收盘,总共7个交易日,除了4号的阴十字外,沪指收了6根阳线,总涨幅2.35%左右,低于深成指的3.8%和创业板指的4.3%。符合近期沪市整体偏弱的规律,而且本周市场的运行节奏也成功切换到分化上来,最明显的是科技股和金融股日内总是背道而驰,市场上抱有做多信心的资金只能在小部分领域施展,成交量始终无法突破5000亿大关。


这也就导致了当前这种“有资金护盘,但无后继力量”的尴尬现状。另外,参考近几个月的前几次反弹上涨,都是集体拉一波之后开始分化,强阻力位置折腾几天,然后以跳水的方式,宣告短线行情结束。目前几个历史规律均已出现,那么接下来的走势估计还要复制原先的套路,因而在操作方面继续维持周初策略,行情震荡收尾的时候短线以出货为主,不要再去追涨。
其实这一次科技股的炒作,在近期的几次行情中算是比较持久的,尤其一些热点概念,龙头股,赚钱效应很好,喂饱了做盘的游资和机构。经过几天连续强拉之后,今天来了一个急降温,获利盘短线了解利润的情绪很高,这时候尽量别贪恋鱼尾行情,在场的及时锁定利润,场外的就不要再往里冲。等待回调整理之后,再做下一波行情,而且依照时间推算,科技股下一次抢占市场C位的时候,预计将带来一波较大级别的上涨,届时有望形成“金融+科技+基建”协同炒作的局面。


当前的重点可继续放在周期性板块,尤其对一些平时走稳健风的朋友来讲,坚守近期对钢铁股的布局,要远强于在板块间来回折腾。另外,黄金股新一轮的反弹形态已经构筑的差不多,可继续依托11月中旬低点逢低吸纳。今晚后半夜美联储将公布12月份利率决议,据美国近期数据推测2019年最后一个月美联储极大概率会按兵不动;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大选,两大国际敏感事件将影响欧美股市和国际金银走势,也可能会成为A股短线变盘的导火索。看似风平浪静的湖面,其实早已暗流涌动,只因大A控盘能力太强,小动作被遮盖的不留痕迹。
总结,科技龙头降温,金融大军护盘,板块强弱分化,股指震荡收尾。关注大盘2930-35一带阻力,如果突破会再走一波强攻,只是这种走势可能性很低,短线策略:出货不追涨,中长线继续等待机会。行业板块方面,钢铁、黄金股中长线观点不变,布局之后尽量少折腾;猪肉概念预计会在近期再打压一波后企稳,开始年末炒作。金融股和科技股的持续共振,才是A股未来大级别上涨启动的信号,目前这一现象还没出现。
PS:重点关注12月15日相关事件的进展!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板块、个股均为技术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
文/黑马牛散【微信公众号:黑马牛散股,hmns91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