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0|回复: 0

金融暴动,科技股凉凉?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20-2-24 06: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大盘波幅不大;但板块、个股俨然在巨震。



眼瞅着券商等金融股接连暴动,个人内心十分紧张的想着:现在沪深两市虽有外资还在小幅加仓,但增量资金不多。存量博弈的过程,资金在不同板块间腾挪。
所以,大家最近看到了这一幕:金融股涨,科技股跌。
个人认为,金融股暴动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1、消息面频吹暖风,带动行业估值修复。其实,金融股弱势已久,很多已经破净,引得有人增持。2、年末资金换仓。2019年就快结束了,一些机构在做跨年度的布局,适当会减持一些表现超预期、估值与业绩对比性价比较低的标的。
但是,行情巨震时刻,一些个人已经宛如惊弓之鸟。
12月20日,国科微、汇顶科技、兆易创新先后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
看了这则消息后,有朋友@资管君,询问:科技股是否要凉凉了。
资管君的看法是:战术上,短期必须重视减持、市场情绪面的变化;战略上,守住优势跑道不放松,中间适当进行仓位调节,等待春暖花开。
对于几个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个人简单谈一下自己的感受。
一、科技股高估?
答:高估的个股数量不少。散户们平时做交易都是“急吼吼”的。一说好,大家一窝蜂,买买买。结果,三个月干掉了本该是1年的行情。未来,科技板块的分化会很明显,很多公司的业绩已经得到了兑现,在业绩增速回落过程中,股价“高处不胜寒”。
不过,此刻地球人都知道,现在是科技时代。一旦新的技术得以应用,股市很快就会出现积极反应。当A公司涨不动了,另一个细分领域的B公司会接棒上涨。
二、如何科技股减持情况?
答:意料之中。想想,赚了这么多钱,个人也好、机构也好,多多少少会进行一定比例的减持。大基金1期减持了,后面大基金2期又要出手投资了。






三、短期市场风险在哪里?
答:主要杀跌动能主要来自情绪面。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很多个股的跌幅将不低于上一波20%左右程度。另外,在调整过程中,成交不活跃的个股,最好别碰。情绪面一发生变化,崩的概率高。
四、是时候远离科技吗?
答:区别看待。比如,换机周期题材依旧值得重点关注。5G时代,手机业绩增量最多的是CPU和镜头两块。CPU芯片A股没有,但是镜头还是值得挖掘的。
据上证报20日报道,科技部近期组织传感器产业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歌尔股份、上海微技术所工业研究院等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资管君认为,大基金减持一些公司之后,未来会在另一些公司身上加大投入。
目前来看无线耳机暂时告一段落了。未来爆款产品还会陆续出现。
换个视角看问题。这一轮科技股的调整过程,正好是布局和挑选新标的的好机会。
五、5G应用抓龙头还是“小而美”?
在行业龙头补涨两年行情后,大小票之间的“差价”已经大幅收窄,明年可能小盘更为活跃。但是在5G应用端,个人还是看好大公司。有研发投入的、具备生产爆款产品实力的、能抵御资金风险的标的。这是软实力、护城河的体现。

六、总的看法





短期,战术上要对市场情绪面引以重视。
中期,战略上轻视短期波动,守住优势跑道,不要轻易放弃。
站在2019年末,空气是沉闷的,容易让人头脑发胀,做出不理性的交易行为。本着价值投资的理念,以业绩为出之名,现在是时候抛弃浮华,选择优势跑道的实力公司,去经历风霜的洗礼。
2020年马上就会来到。静待春暖花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