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9|回复: 0

金融资产开启变现模式 江苏舜天拟择机减持华安证券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发表于 2020-2-24 06: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金融资产开启 " 变现 " 模式 江苏舜天拟年内择机减持华安证券
来源:证券日报
继 2019 年 12 月份减持所持华安证券部分股权后,近日,江苏舜天再次抛出了新一年度的减持计划。
截至目前,江苏舜天共持有华安证券 8932.04 万股流通股股票,占华安证券总股本的 2.47%。公司方面拟根据对证券市场行情的分析研判,在 2020 年内择机减持华安证券股票,最大减持数量 8932.04 万股,以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流动性。
从 2001 年至 2020 年,江苏舜天投资华安证券已近 20 年时间。《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公司所持华安证券股权经历过两次股权转让。
公告显示,江苏舜天及其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天国际集团)曾先后签署两份股权转让协议, 2009 年,江苏舜天将所持华安有限 4900 万元股权以 8330 万元转让给舜天国际集团后,2011 年,舜天国际集团又将其所持华安有限 9900 万元出资悉数转让给了江苏舜天,转让价为 1.71 亿元,江苏舜天所持华安有限的持股成本由 0.49 元 / 股变为 1.72 元 / 股。
公司相关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华安证券的原始股东,公司持有华安证券比较久了。华安证券上市前,公司对华安证券股权的核算方法是以成本计价,自 2016 年华安证券上市后,公司对上述股权的核算方法由以成本计价改为以公允价值计价。2019 年 1 月 1 日起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再次调整了计量方式,对持有的华安证券股票以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于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进行计量,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有财务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 年之前企业采用成本法核算不影响净资产也不影响损益,是按投资的原始成本计价。2019 年起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期初此项投资的账面成本与期初公允价值之差调整年初未分配利润、期末公允价值与账面成本之差计入当期损益,也就是期末公允价值与期初之差会影响当期损益(剔除所得税影响)。
减持计划由来已久。早在 2019 年 4 月份,公司曾召开董事会审议了《关于拟处置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的预案》,拟根据对当前证券市场行情的分析研判,在 2019 年内择机减持华安证券股票,最大减持数量为 1 亿股。随后该事项经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后的近 6 个月时间一直未见其减持动向。
直至 2019 年 12 月 24 日,江苏舜天对外披露,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19 日至 23 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华安证券股票 1000 万股,成交金额 7270.76 万元,经初步测算,本次减持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 1870.26 万元(未经审计),占公司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21.89%。
2020 年 1 月 2 日,公司再次披露 2019 年 12 月 30 日至 31 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华安证券股票 67.96 万股,成交金额 503.23 万元,经初步测算,本次减持对 2019 年度净利润的影响约为 133.54 万元(未经审计),约占公司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1.56%。
最新一次减持完成后,江苏舜天尚持有华安证券股票 8932.04 万股,以 2020 年 1 月 7 日华安证券 7.52 元 / 股收盘价来算,江苏舜天所持华安证券 8932.04 万股股份目前浮盈超 5 亿元。
" 最大减持数量 8932.04 万股,并不是表示我们一定会把股票出清,具体的还要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来操作。" 上述人员表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