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拒做金融小白,一些“行话”小科普(下)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0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抄底
抄底很好理解,即股价跌到底部的时候投资者进场买入,随后股价一路上扬,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美滋滋。
下图中小圈圈即是。






但好理解并不代表好操作。魔幻的A股市场你有信心预判哪里是到底了?
抄底一个抄不好就越套越深,只剩一首凉凉。


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一级市场所奉行的就是“新”股至上。主要是发行新的股份(即大名鼎鼎的IPO)或者增发。
我们常听到的“天使轮”、“A轮”、”B轮”也是属于一级市场的事情。
二级市场则可以说是一个“炒冷饭”的地方。
即股票发行后,投资者之间相互买卖股票的地方(比如我们在各券商app上的股票买卖操作)。


成长股&价值股
成长股顾名思义,重点在成长。通常而言在新兴行业,利润增速显著高于传统行业,未来发展不可限量那种。
价值股通常已经是比较有名的了,基本已在其领域形成垄断优势。
拟人化一下的话就是成长股是个初出茅庐光芒四射鲜衣怒马的少年(比如刚出道的TFboys),价值股则是位高权重地位不可撼动的中年人(比如葛优、陈道明老师)。


贸易顺差&贸易逆差
这两个概念简单明了,对于一国而言:
当出口总额大于进口总额,即贸易顺差(也称贸易盈余);
当出口总额小于进口总额,即贸易逆差(也称贸易赤字)。


戴维斯双击&戴维斯双杀
这边要先普及个基础公式:






此处可以简单把市盈率(PE)按估值理解。
戴维斯双击是指一只股票表现良好,每股收益上涨后,投资者对其有了信心,便带动了市盈率(估值)的上升,于是股价得到了双倍的提升。
戴维斯双杀则是反过来,本来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公司,某次被爆出财报作假,于是每股收益大跌,带动股价一起跌。紧跟着投资者赶紧抛售离场,带动市盈率(估值)又暴跌,直接给股价一个“双杀”。
就像常常是越懒的人越胖,人一旦胖了吧就更懒,于是越懒越胖、越胖越懒,也是双杀呀!(春节长膘的你看到这段有没有瑟瑟发抖啊喂)
哈哈,写完发现本期都是成对出现的概念,像小学的“词义辨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