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公司日报丨英国正式“脱欧”知名金融机构出走;柯世纳任IBM CEO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0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亿欧2月1日大公司日报,关注你关注的商业动态。

核心要闻

1、英国正式“脱欧”, 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已“出走”
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近年来,随“脱欧”进程推进,不少知名金融机构宣布或已实际“出走”英国。其中,瑞银集团选择德国法兰克福,美国银行落户爱尔兰都柏林,劳合社布局比利时布鲁塞尔,日本农林中央金库走向荷兰阿姆斯特丹……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机构急于重新布局欧洲业务,是担心在英国“脱欧”后,继续把总部设在伦敦会丧失欧盟“金融通行证”。
所谓“金融通行证”,是指落户英国的金融机构,因为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而被允许在其他欧盟国家开展经营。英国“脱欧”可能导致这些机构丧失这一优势。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牛顿-史密斯表示,虽然转移到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工作岗位数量低于预期,但大量资本正从英国流出。
“脱欧”后,英国金融服务业前景取决于后续谈判。知名律师事务所欧华“脱欧”项目总监保罗·哈迪认为,英欧难以在11个月“脱欧”过渡期内达成深入和全面市场准入。过渡期后,服务业仍将面临类似“无协议脱欧”的境地。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英国企业丧失在欧洲单一市场准入权。即便英企能获得欧盟给予非欧盟国家的“对等”待遇,金融服务业在欧盟成员国的准入程度也无法与“脱欧”前相提并论。
与之相对,法兰克福、巴黎等欧盟城市纷纷向以伦敦为欧洲总部的银行、保险机构及其他类型金融服务公司伸出橄榄枝,欢迎这些跨国金融机构落户。
2、外资机构认为疫情影响经济有限,预计一季度中国央行或降准降息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牵动了全球市场和各大外资机构的神经,部分外资机构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央行可能采取降准、降息的措施来对冲经济面临的压力。
如澳新银行最新预测,中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一季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LPR利率5个基点;德国商业银行也预计今年一季度央行降准、降息的概率较高。
新加坡经济咨询公司Centennial Asia Advisors认为,如果未来抑制病毒传播的努力获得成功,那么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二季度企稳,并随之出现较强的复苏。就2020年全年而言,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可以预见的。

即时快讯

1、中国铁塔助力北京等多地“小汤山医院”基站紧急改造扩容
中国铁塔已经协助运营商近日实现了北京小汤山医院4G扩容及5G开通,确保了医院启用前信号良好覆盖。此外,在武汉、黄冈、郑州、济南等多地,中国铁塔也进行了当地“小汤山医院”的基站建设和通信保障等工作。在疫情中心湖北,铁塔公司连续作战,已经高效完成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和鄂州第三医院基站新建及改造任务。随着疫情发展,全国十余个省市铁塔公司也在积极行动,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要求,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远程会诊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畅通提供保障支撑。
2、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已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可能有效药物
日前,由盖茨基金会、北京市科委、清华大学共同支持成立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宣布向全社会科研人员免费开放平台和资源,助力药物研发。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表示,此次运用“老药新用”方式可加速研发进程。他透露,已经发现一些可能有效的药物,但也表示还不能确定当年用于“非典”和中东呼吸综合症的药物能有效作用于此次病毒疫情。
3、阿里本地生活推出“五个决定”为商家减负
决定包括:从2020年2月1日起,对武汉区域饿了么商家分批次减免佣金,对所有武汉区域口碑商家,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3月31日,对全国其他区域口碑商家,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2月29日;全国所有口碑商家的年费类产品,免费延长有效期三个月;加大对商家贷款的力度;对于有外卖业务需求的商家,推出“外卖极速上线服务”,当日申请,当日开通,并给予价值2500万元的流量卡支持等;为武汉地区商家及雇员赠送肺炎险,如不幸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最高赔付人民币30万元。
4、小米2019年全球第四季度手机同比增长23%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全球智能手机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出货量数据。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就这份数据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小米2019年全球第四季度手机同比增长23%,增速排名第一”。另外,卢伟冰还预告称,2020年小米中国区首战已在准备中,即将开打。
4、通用汽车将“复活”其悍马品牌
通用汽车(GM)周四确认,将“复活”其悍马品牌,推出一款拥有强大马力、加速度和扭矩的纯电动“超级皮卡”。该公司周四发布了三段“GMC悍马EV”的视频,并表示这款电动皮卡将拥有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3秒,将于5月20日全面亮相,并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的一家工厂投产,年底前上市。但该公司未透露这款车的价格。
5、大众29亿美元收购纳威司达剩余股份
日前,大众集团表示,已提出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拥有的北美最大商用卡车及柴油发动机制造商纳威司达国际公司的股份。纳威司达表示,其董事会将评估这一提议,但目前不能确保交易能达成。
6、柯世纳接替罗睿兰任IBM CEO
IBM宣布,公司云计算和认知软件部门负责人柯世纳接替罗睿兰担任首席执行官。柯世纳也是IBM所收购红帽公司的首席架构师。IB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年62岁的罗睿兰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一职,直至今年年底退休。届时罗睿兰在IBM工作已经近40年。
7、三星海力士将大幅削减年度投资
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韩国三星海力士公司(SK hynix)周五警告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对芯片生产构成威胁,并表示将大幅削减年度投资。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营业利润暴跌了95%。目前为止,病毒的爆发还没有造成生产中断。该公司在中国无锡有一家芯片工厂。
8、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威胁奢侈品行业
在中国购物者推动奢侈品行业飞速增长了10年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威胁到该行业,对销售额造成严重冲击。奢侈品行业最重要的客户中国消费者取消海外旅行,他们在出境游时经常出手阔绰,购买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古驰(Gucci)、卡地亚(Cartier)和其他高端品牌产品。在巴黎,奢侈品店的员工报告中国购物者数量急剧下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一些全球代购一夜间从推销高端钱包和奢侈品转为推销消毒剂。
9、显示面板供应商LG显示器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经营亏损
显示面板供应商LG显示器(LG Display)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经营亏损。在10月到12月的这个季度中,LG Display亏损4220亿韩元,而上年同期为经营利润2790亿韩元。第四季度营收下降8%,至6.4万亿韩元。2019年亏损为1.4万亿韩元,为过去8年来最差的表现。
10、亚马逊Q4营收874亿美元
亚马逊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营收为8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营业利润增至39亿美元,净利润增至33亿美元,每股稀释后收益6.47美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11、苹果库克支持各国为科技巨头制定国际税收规则
据外媒报道,来自全球137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已经开始为科技巨头制定新的国际税收规则。新的国际税收规则将确保科技公司在其运营的每个国家纳税,防止它们将利润输送到低税收国家。这将影响苹果等公司。苹果将爱尔兰作为其欧洲总部,并将利润从遍布整个欧洲的苹果零售店转移到了税负较低的爱尔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支持经合组织的倡议:“我认为,从逻辑上讲,每个人都知道它需要改革,我肯定不会说现在的制度或过去的制度是完美的制度。我希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努力最终能够取得一些成效,而且我对此很有信心。
12、三星1160亿美元押下两大赌注,加剧与芯片巨头竞争
据外媒报道,今年迄今为止,三星电子公司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自2019年初以来涨幅已超过60%,对内存芯片价格好转的乐观情绪推动了该股上涨。
2019年4月,三星宣布计划在未来10年向两个领域投资总计133万亿韩元(约合1160亿美元),这两个领域分别是LSI(非存储芯片,比如应用处理器)和代工(代工芯片制造)。对于总市值约为3300亿美元的企业集团来说,三星正在进行一笔巨额投资,分析人士质疑该公司能否从老牌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和台积电(TSMC)手中夺取市场份额。高通和台积电分别是移动处理器和代工领域的领先者。
13、上深交所:捐款3000万元助力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
1月31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向湖北省捐赠资金3000万元,为湖北各地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据上交所发布,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交所31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0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
同日,深交所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首批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为湖北各地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与此同时,深交所积极做好市场支持服务,对湖北上市公司免收2020年上市初费、上市年费、网络投票服务费,及时指导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市场服务和一线监管。
14、阿里在武汉设立100个生鲜服务站,高德地图可一键查询
为方便武汉市民采购鸡鱼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阿里旗下高德地图对饿了么在武汉设置的100个生鲜便利服务站进行了快速标注,武汉市民在高德地图搜索“万吨买菜”、“饿了么买菜”或“饿了么自提点”,即可一键查询服务站信息。为帮助滞留在外的湖北游客可以快速找到指定接待酒店, 41个城市的128家定点酒店也已上线。
15、腾讯联合复星全球采购4.5万套防护服,送抵武汉
亿欧物流31日讯,据亿邦动力网消息,1月30日晚间,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来,载有约4.5万套防护服的中国邮政CF9117航班顺利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批由腾讯公司联合复星集团在英国、日本等多地采购的防护物资,将直接捐赠给疫区。
据介绍,这批由腾讯联合复星捐赠采购的物资中,包含3.2万件工业级防护服,可以供医疗保障人员和防控人员在工作中使用。剩下的1.28万件符合日本医疗级标准的防护服,则是国内疫区急缺的物资,可以供疫区医院医护人员在医疗隔离区救治患者时使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