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间歇性禁食真的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吗?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4: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源:Getty Images

一项新研究表明,目前的科学证据支持了间歇性禁食的说法。
合著者Mark Mattson是约翰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教授,他研究间歇性禁食对健康的影响已有25年,并在大约20年前亲自采用该方法,他写道:“间歇性禁食可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Mattson称,他的新文章旨在帮助阐明间歇性禁食的科学性以及临床作用,以帮助医生指导那些想尝试它的病人。
他说,间歇性禁食一般分为两类:每日限时进食,将进食的时间缩短在每天的6至8小时以内,以及所谓的5:2间歇性禁食,即每周有两天只少量进食。
一系列的动物和一些人类研究表明,禁食和进食之间的交替可以促进细胞健康,这可能是通过触发食物短缺时期的代谢转换机制。当细胞消耗完储存的快速获取的糖基燃料,并开始以较慢的代谢过程将脂肪转化为能量时,就会发生这种转变。
Mattson称,研究表明,这种转变可以改善血糖调节,增加对压力的抵抗力,并抑制炎症。因为大多数人每天都会吃三餐加零食,他们就不会体验到这种方式的好处。
在这篇文章中,Mattson指出,对动物和人进行的四项研究发现,间歇性禁食也会降低血压、血脂水平和静息心率。
Mattson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间歇性禁食可以改变与肥胖和糖尿病相关的危险因素。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NHS基金会信托对100名超重妇女进行的两项研究表明,那些使用5:2间歇性禁食的妇女减少的体重与那些限制卡路里摄入的女性相同,但在胰岛素敏感性测试和减少腹部脂肪方面,间歇性禁食法的效果更好。
Mattson称,初步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也有利于大脑健康。多伦多大学4月份进行的一项多中心参与的临床试验发现,220名没有肥胖的健康成年人在一组认知测试中表现出记忆力改善的迹象。Mattson补充道,虽然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明间歇性禁食对学习和记忆的影响,但如果找到证据,那么禁食——或是能模仿它的药品——可能会成为避免神经退化和痴呆症的干预措施。
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我们很快就可以考虑在医学院的课程中增加关于间歇性禁食的知识,同时可以提供关于健康饮食和锻炼的标准建议。”
Mattson承认,研究人员“没有完全理解代谢转换的具体机制”,“有些人不能或不愿意坚持”禁食方案。但他认为,有了指导和耐心,大多数人可以将间歇性禁食融入他们的生活。
身体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间歇性禁食,并克服最初的饥饿感和浮躁。Mattson说:“病人应该被告知,最初感到饥饿和易怒是很常见的,而通常在两周到一个月后,身体和大脑就会适应这个新习惯。”
为了克服这一障碍,Mattson希望医生建议患者在几个月内逐步增加禁食期的持续时间和频率,而不是“一蹴而就”。Mattson说,与所有生活方式的改变一样,医生必须了解科学,这样他们才能交流潜在的益处、伤害和挑战,并提供支持。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futurity,译者李彤馨,转载须授权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