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回复: 0

生病的时候会才后悔?这4条健康原则,少一条就少活十年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发表于 2020-2-23 05: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时候老师和家长会询问小朋友的愿望,小朋友的回答是多种多样。比如长大了想当军人,想当老师,想到歌唱家等等。作为家长,我们也是希望儿女能够活得更好,父母一辈没有实现的愿望,也希望儿女能够完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是家长们的愿望。这些美好的愿望往往是建立的身体健康的基础之上,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本钱,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会让你的梦想插上翅膀。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做到了吗?


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时候明明知道这种食物对于身体有害,却因为好吃而难以拒绝。看着眼前的零食,很多女孩子难以拒绝,要不再吃最后一次?而这最后一次往往被下一次所取代。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在无形之间增加了糖和脂肪的摄入量,也增加了各种疾病的发病风险。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是评价饮食结构是重要标准,建议您参考膳食宝塔来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营养素获取也更加全面一些。对于这些不健康的食物,尽量不要碰。


戒烟限酒
烟酒不分家,很多人是两者皆有,既抽烟也喝酒。烟雾缭绕的香烟中含有致癌物,这些物质不仅仅是危害吸烟者本人,很多时候您的家人也难逃二手烟的危害。随着吸烟的时间增加,烟民可能会出现咳嗽,喉咙里有痰等问题。
酒水中的乙醇也是一级致癌物,乙醇不仅会增加肝癌的发病风险,也会增加高血压、胃癌、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虽然喝酒会让您在精神上感到轻松愉悦,但带给身体的负担却越来越严重。吸烟与喝酒,两者对于身体的危害较多。尤其是香烟不仅危害吸烟者本人,二手烟也会影响身边人的健康。戒烟戒酒虽然比较困难,但是身体健康更为重要。


杜绝不良情绪
人活在世,有时候难以遇到一些郁闷的事情,生气也在所难免。但是这些不良情绪也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郁结在心,没病也会憋出病来。一个整天郁郁寡欢,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人,身体明显也会很差,稍有点风吹草动,可能就会一病不起。
管理自己的情绪,这也是如今每个人需要面对的问题。遇到问题,也要学会面对和解决。学会调整自己情绪,释放心理压力,也是每个人要学会的事情。有时候我们会说,人生知己不用多,有两三个可以倾吐心声的人就可以。当您悲伤的时候,也有人为您开解,适当地发泄不良情绪,也可以让人放松自己。


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虽然累却会让您的精神更加饱满,也会提高身体素质。每天一万步不是口号,而是最起码的运动。即使您是患有慢性病,也要锻炼身体。比如糖尿病患者,适量运动还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坚持锻炼,别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您为自己找借口的时候,等到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后悔也晚了。持久的运动会让您得到丰厚的回报,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提高。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