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1|回复: 1

人生健康最宝贵,病从口入,管住嘴巴才是王道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发表于 2020-2-23 05: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过了这次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磨砺,使人们真正懂得了人生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无小事,生命最重要,一个人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会归零。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人生名利也好,地位也罢,金钱美女都是浮云,唯有人的健康才是王道。现实生活中,当人们谈起健康时会说健康很重要,可当忙碌在工作和应酬中,往往就会忘掉了健康,忽视了健康,忘记了如何去珍惜生命。从2003年非典,到2020年的疫情,可以说都是吃“野味”惹的祸,病从口入,人的健康管住嘴巴很重要。
01、平时将健康挂在嘴上,但喝时就将健康忘在脑后。

“酒逢知已千杯少”、“感情深一口吞,感情浅,舔一舔”。在酒桌上,酒友们的千言万语,归结起来就是一个“喝”字,桌子上敬了一杯又一杯,陪了一杯又一杯,这就是中国的酒文化,只有喝醉了才够意思,才是过上了酒瘾,如此才会罢休。经常有人喝得酩酊大醉走错门和睡在马路上的醉汉,真可谓是,有的人一端上酒杯就忘掉了健康,如此饮酒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02、平时将健康挂在嘴上,但吃起来就将健康忘在脑后。

如今生活水提高了,不少人大肉大鱼吃腻了,就想换个口味吃,喜欢上了吃野味,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只要是动的都想吃,什么都敢吃,以吃满足自己的口福,以解自己的口馋。中国人会吃,什么麻的、辣的、烧的,烤的样样都喜欢吃,如此之吃,是不健康之吃,吃得多了,有的吃出了高血压,吃出脂肪肝病症。病从口入,吃要适度,吃要有选择,吃要粗茶淡饭,吃要节制,不节制之吃,是会吃出病来的。
03、平时将健康挂在嘴上,但玩起来将健康忘在脑后。

不少人喜欢打牌玩麻将,哪里有了“三缺一”,只要一个电话,有人就会放下手中的事立马去补缺,不管是双休,还是晚上都要过过牌瘾,上了牌桌子就很难下桌子了,玩了一圈又一圈,没有三四个小时下不了桌,到了双休,有的人要玩个通宵,一坐就是一天,长久不活动,有害于身体。就在次疫情如此严重时,还有人在小区打麻将,真是想玩不要命。
04、平时将健康挂在嘴上,但赚钱时却将健康忘在脑后。







商品经济社会,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但赚钱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能掉进了钱眼里,赚钱不能以伤害身体为代价,没有健康这个本钱,钱赚得再多也失去了意义。钱对有些人是太好赚了,也是太吸引人了,赚得身不由已,赚得不能自制和自拔。当然有的人赚钱也太难了,为了糊家养口,只有不惜身体健康去赚钱了,这样的人是弱势,也是可怜很无奈的。钱要赚,身体是人的老本钱,这个老本钱不能赔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王道。
祝你健康!注意健康,人们天天都将健康说有嘴上,人们都在说健康的重要, 可是人忙起来、乐起来、吃起来又会忘掉了健康,忽视了身体健康。人的健康需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健康的思维方式,需要有健康的行为。珍惜健康,就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运动方式,不要为了赚钱、为了名利和地位去透支身体,今天透支一点,明天透支一点,积少成多了,身体健康就会出问题了,不少人就是忽视了平时对身体的透支,才后悔的。健康不是只是说在嘴上,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健康需要自律,健康需要克制,健康需要正确的生活方式,一个人胡吃海喝,将会失去健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2-23 06: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健康最宝贵,病从口入,管住嘴巴才是王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