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8|回复: 0

母女平安!黑龙江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孕妇顺利产下健康女婴

[复制链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发表于 2020-2-23 05: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30 日,哈尔滨市卫健委接到报告,有 1 例孕 38 周 +3、发热 37.3 ℃、与武汉返哈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患者,经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需协调下一步的诊疗处置。



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抽调产科、呼吸内科、消毒与院感新生儿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会诊。专家组考虑到妊娠期妇女对病毒性呼吸系统感染的炎症应急反应性明显增高,病情进展快,尤其是中晚期妊娠,易演变为重症的特点,而该孕妇未动产、短期内不能自然分娩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母婴安全,决定尽快实施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同时向哈尔滨市防控指挥部建议并获得批准:为防控疫情、减少感染的需要,在现有情况下,由 120 负压急救车将患者转运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即市传染病院,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派出综合医疗团队,准备手术需要的器械,敷料及药品实施手术;市疾控中心派出消毒专家现场指导消毒与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市第六医院启动手术室、全面部暑患者就诊收治流程、落实消毒隔离等各项措施,市儿童医院提供新生儿救治技术支持。连夜实施剖宫产手术,30 日 23 时 32 分顺利剖出 1 名女婴,重 6 斤 1 两。新生儿 Apgar 评分 10 分,母亲产后情况良好,所有参与手术医务人员无职业暴露,现处于隔离观察阶段。



产后母女分别于独立隔离间隔离观察和诊疗,由 1 名新生儿科医生带 3 名新生儿科护士、1 名产科医生带 4 名产科护士组成 2 个专业团队,分别对新生儿和母亲进行监护,与呼吸、感染科医疗团队配合诊治。至 2 月 2 日,产妇体温 36.2 ℃,恢复正常,一般状态良好。新生儿分别于 1 月 31 日、2 月 2 日两次采取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状态良好。现母婴仍在密切的监护中。(总台央视记者 杨洋 刘琦)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