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4|回复: 0

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我们就像守卫健康的大白,一定会守护你们平安上岸! | 天 ...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20-2-23 05: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 " 天使 "。中国之声《天使日记》第十四篇,记录 " 白衣天使 " 们的工作日常,捕捉 " 战疫 " 最前线的点滴感动。
2020 年 2 月 10 日 天气阴
我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护士吴曼,今天是我在战 " 疫 " 一线工作的第 17 天。2 月 8 日,我在护理患者易老先生时无意中听到他说:"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好想吃碗长寿面。"
下班后,我把这个事情发在工作群里,同事们都想要为易老先生做些什么。胃肠外科护士黄如娴接下了长寿面的任务。2 月 9 日临近中午,黄如娴在家先用面包做了个生日蛋糕,并插上了几根蜡烛,然后下好长寿面。我、黄如娴和其他护士把蛋糕和长寿面送到易老先生面前,并放出生日歌,为他拍手祝福,加油鼓劲。



易老先生对我们说:" 你们让我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永生难忘的 76 岁寿诞,让我重拾战胜病毒的信心。虽然你们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相信你们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2020 年 2 月 10 日武汉 小雨
我是武汉市汉口医院肝胆胃肠外科的魏琦医生,今天是我参加抗击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第 20 天,现在主要负责发热门诊的急诊和危重病人的管理。
急诊抢救室已经超负荷运转了多时,各式各样的防护服和 n95 口罩我们都穿过,真的是每天不一样,但我们还能克服。



我爱人也是我们医院的护士,现在在隔离病房,最放心不下还是两个娃,由奶奶一个人在乡下照顾,她是很要强的人,每次打电话都说家里很好,让我们安心在医院工作。但我能想像,一个六岁和一个三岁的小孩,正是调皮的时候,她可能连做饭都是慌慌忙忙的。现在期望,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克服这场疫情!



2020 年 2 月 10 日 多云
我是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王艳丽,武汉儿童医院是武汉市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唯一一家定点医院,我和我们科室的姐妹们已经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了 15 天。



前两天是元宵节,大部分同事都忘记了这个节日,细心的护士长李文清没有忘记。一大早,她安排好科室的事务后,赶紧请在休息区的护士把汤圆煮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每个住院的患者手上:" 来,吃点甜头。" 我们虽然没有吃到汤圆,也没能和家人团圆,但看着他们的笑脸,心里也暖暖的。
那天还有暖心事儿。下午,我走出病区回到休息区准备吃饭,发现护士姐妹们都在小教室忙忙碌碌,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我们能找到的各种食品,还有一个小蛋糕。我这才知道,护士长的生日已经过了两天了。大家约好要给护士长补过一个的生日。护士长一进门,感动地哭了,我们每个人距离一米以上,挨个给她送去祝福。
科室的开心果说,这个日子,我们多老都不会忘记。
我是孝感市中心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长王晶,今天是我请战来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 12 天。这些天里,我主要与重庆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病区管理与临床护理和组织协调工作。



除了基础治疗,我们每天还会对患者进行精神上的鼓励,坚定患者康复的决心,比如我们 37 床的老爷爷—— 67 岁的重症患者,刚住进来时很沮丧,通过我们每天对他进行心理安慰、聊天、现在他已经较住院之前有了明显的缓解,甚至还能自己吃饭了。
我希望在医院里面的患者都能像他一样,有坚定的决心、有康复的信念,此时此刻,如果有快进按钮,我希望能直接到我们战斗胜利的那一天!



2020 年 2 月 10 日 武汉天气多云
我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的护士葛圣婷,今天是我在战 " 疫 " 一线工作的第 7 天。



经过前几日的建设和规划,我们所在的武昌方舱医院已渐渐进入正轨。今天,是我第一次进舱,说真的,即使做好了心理建设,站在 " 病人区域 " 大门前的时候,还是止不住的心跳加快。
我把门推开,门后的景象很平和。从早上 8 点到中午 12 点,我进仓的第一个 "4 个小时 " 嗖一下就过去了。叔叔阿姨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关心我累不累。尽管我的后背已经湿透,但我仍不想错过看护他们的每一秒。
我们的方舱就像一艘行驶在狂风巨浪中的大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我们就像守卫健康的大白。我们一定会守护着你们平安上岸!



2020 年 2 月 10 日 天气雨
我是海南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 ICU 的护士刘启慧。今天是我到达武汉的第 14 天,是抗击新冠肺炎的第 11 天。
昨晚给外婆外公打电话,骗他们我在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比较忙,可能没空给他们打电话。结果他们说已经知道了我在湖北,希望我能经常给他们打电话报平安,注意安全!我停了几秒回复好的。
外公曾是南京军区十二军三十四师的一名军人,他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换你上战场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外公,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回家看你们。远方的你们请放心,我们一定平安返归!
2020 年 2 月 10 日 武汉天气阴
我是湖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周杰楠。昨天是我 29 岁的生日,从湖南来到武汉,临行前,我到医院职工理发店理了个寸头,作为自己特殊的生日礼物。这个寸头,和母亲是同款。



2014 年 5 月,同为湘雅二医院护土的母亲进行了右側乳腺癌根治术后并接受了四期化疗。头发掉光之前,她当机立断主动选择了断舍离,一不做二不休剃了个和尚头,我知道她是怕我一天天地看着难受,剃完头,母亲笑嘻嘻地问我:还好看吧?



四个疗程化疗结東后,黑色的小草悄悄从她的头顶冒了出来。慢慢地,母亲从寸头过渡到了可爱娇俏的短烫发。
2 月 9 日,带着同款乐观,我剪了个和母亲同款的寸头。既节省了打理的时间又方便了穿脱隔离防护设施。趁着我的 29 岁生日,向母亲说声辛苦了,谢谢你生我为人,谢谢你教育陪伴我长大,谢谢你教我用同款寸头迎战病魔。
我会平安回来,那时候我们抛弃口罩,我要好好和你讲讲此行的见闻和收获。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之声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