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做出健康低脂肪的汤圆?从馅料到外皮,都可以加入健康食材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每到元宵节人们都会购买汤圆元宵,尤其是南方会以汤圆为主。白天会跟家人一起烹饪汤圆,等待晚上煮着食用,还能和亲友们猜灯谜、赏花灯,看着元宵晚会。


确实,相比于外面购买的汤圆,我们自己烹饪要健康许多,也不用担心原材料,吃起来还是我们记忆中的美味。并且,自制的汤圆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难。
准备好生的糯米粉,用冷水或热水把生糯米粉搅拌好,这就是汤圆的外皮了。接着就是做馅料,如我国做汤圆非常传统的馅料,如黑芝麻、花生、山楂等。看起来是那么简单,可人们也在想,如何把汤圆做的健康低脂肪呢? 其实我们大可以从汤圆的馅料跟外皮入手。


首先,是汤圆的外皮,多数人做汤圆的外皮都是用糯米粉,有的人自创会加入粗粮粉。但这样的方式,很可能会因为加入粗粮的成分较多, 而影响最后汤圆的口感。与其这样,在汤圆外皮上,我们还是用更为保险的方式。
也就是在选择汤圆皮上,我们可以加入蔬菜汁的成分,既可以给汤圆皮增加多种矿物质的营养,蔬菜汁还具有染色的效果。让做出来的汤圆变成五颜六色的样子,看起来也就会更有食欲。


并且,富含了蔬菜汁的汤圆,其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高血压人群适量吃点,更有利于体内钠钾离子的平衡,对稳定病情还不失为是一种好办法。
其次,在馅料上可能人们没有多大的创新,只是根据传统的馅料来制作 。其实根据不同人群,我们可以分别做出口味不一样的汤圆。


对于自身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那么在考虑汤圆馅料上就要着重选择口味是咸的汤圆。里面无需加入大量的黑芝麻、花生碎,而是选择肉类和蔬菜的组合。如虾仁蔬菜馅料、香菇豆腐馅料等等可以自己搭配,家里有什么吃什么,口味也会变得很新颖。
如果是儿童食用,普遍就喜欢吃口味甜一点的,在制作时少加点白砂糖,或者是用木糖醇,适量的甜摄入不会给儿童生长发育带来麻烦。此时可以选择做山楂紫薯馅,山楂有酸味,紫薯是甜味,整体上是酸甜的口感,或者是做成红薯南瓜馅料,这样的馅料几乎都不会额外加糖了,食用起来就是甜甜的口感。


并且, 还为汤圆增加了不少的营养成分,在平时紫薯、南瓜、红薯都可以当成主食,吃了汤圆再加上青菜,这一餐也算是完美的。


各位朋友,你会自己制作汤圆吗?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分享给我们的营养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