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要宅家少挨骂?家庭和睦就靠这份“健康宅家生活表”了

[复制链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徐可 记者 阿里亚)防疫期间,每个人都老实在家宅着,大街上是安静了,可许多人的家里,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却不怎么 " 太平 "。最近,一张 " 抗疫在家剧情 " 表在网上流传,妈妈总是抱怨多多,孩子和爸爸总是挨骂多多。虽然只是调侃,但也暴露了很多家庭存在的问题。这个 " 超长假期 ",怎样才能让爸妈多展笑颜,孩子也能快快乐乐等到开学?现代快报记者专门向多位专家取经,听听他们有何妙招。



△网络流传的 " 抗疫在家剧情表 "。图片来自网络
1. 多讨论少抱怨,家庭会议有必要
南京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殷飞说,平时家庭成员在相处时,产生摩擦在所难免。不过防疫特殊时期有所不同,成员间产生了问题,不能出去散散步、喝喝酒就忘了。但殷飞表示,这反而给每个家庭带来新的机会,让大家尝试换个方式与家人相处。
" 如果父母感觉到家里总是矛盾不断,应该控制情绪,反省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殷飞建议,借此机会,可以开家庭会议,把从前积累的矛盾摆到台面上,大家一起讨论如何解决。" 也可以做一个时间规划表,合理安排家人相处的时间。"
2. 早睡早起身体好,合理作息少不了
防疫期间,合理的作息时间非常重要。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发布,充足的睡眠是人体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预防疾病、保护和促进健康的基础。一般情况下,正常成年人每天应保证 7-8 小时的睡眠。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每天的睡眠时间分别不少于 10、9、8 小时。每天夜里 23:00 至凌晨 2:00-3:00 是人的深度睡眠期,也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是人体改善代谢,缓解疲劳的最佳时段。
所以,当妈妈喊你睡觉时,乖乖听话才是抗疫的上上策。
3. 补充营养多运动,身体才能抗病毒
休息充足,营养也得跟上。不少人在网上调侃,每天都要被妈妈催着吃饭。然而,防疫时期怎么吃,是有讲究的。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营养学会营养师颜晓东,他表示,这段时间,市民个人的主食、蔬果、瘦肉、鸡蛋、牛奶等食物都要摄入均衡,这是维持日常营养和免疫的基础。
" 尤其应该注意增加蛋白质类食物以及新鲜蔬果的摄入。优质蛋白的食物来源包括瘦肉、鱼、虾、鸡蛋等;每天的蔬果尽量超过 5 种,最好 500 克以上,其中一半为深色蔬果类。" 颜晓东同时提醒,市民应该保证每天 1500~2000 毫升的饮水量,多次少量饮用温开水或淡茶水。
这段时间宅在家里,许多人出现了食欲不振,到了饭点却不想吃饭。该怎么办?" 多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颜晓东建议,市民应该每天坚持运动,但要避免去空气流通不畅的健身房以及人流密集的大型场所,应尽量在家进行运动。



△健康宅家生活表
虽然宅在家,但是和睦的家庭生活不能少。在这里,现代快报记者给大家整理出一份 " 健康宅家生活表 ",宅家的日子,也要健康、舒心哦。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