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纪晓岚都夸赞的新疆美食,羊肉焖饼子的秘方如此简单,先收藏了

[复制链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1 19:2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之前的文章《旅途新疆巴里坤古城,一座天山小城蕴藏着文化和美食的圣地》中我简单的讲述了环疆的时候,途径历史名城巴里坤的游记。巴里坤除了历史厚重之外,也是美食天堂。其中“羊肉焖饼子”的故事可算得上是一段佳话。






我们先讲讲这个关于纪晓岚的故事,也就知道这道菜的来历了:






相传在清朝的时候,朝廷一品大员铁齿铜牙的纪晓岚因故被贬到新疆,在前往乌鲁木齐城的时候,途经过巴里坤县,这个地方的县令非常的推崇纪晓岚,自己也是收藏了很多纪晓岚的字,于是就想要好好招待一番。但是又迫于无奈,因为纪晓岚当时是戴罪之身,自己也不能公然向纪晓岚其示好。于是在半夜突发奇想“如果一在碗红烧羊肉上蒙上一个过油的饼子,这样岂不是让外人难以察觉其中奥妙?”。于是次日晌午令衙府厨子做一碗红烧羊肉,在炖锅的时候把薄饼在锅面上煮一下。之后县令端着这一碗“粗茶淡饭”去柴房看纪晓岚。纪晓岚吃了后极为夸赞,就问县令这菜名叫什么?县令自创的菜也没名字,于是赶忙回应“绵羊盖被子”。之后这道菜也就被发扬光大成为一段佳话,后来的人们便称这道菜叫羊肉焖饼子,也是巴里坤人宴请宾客的上乘菜肴。






了解了这菜的厉害故事后,我们就来说说在家如何烹饪这道硬菜。
首先我们先把主料准备好带骨羊肉和面粉,然后把辅料菜籽油、盐、姜、草果、香豆子
花椒粒、干辣椒、老抽、皮牙子(洋葱)。
如果需要点缀,也可放青红辣椒。依据个人口感喜好吧,毕竟美食是让自己开心的。


1、把羊腿或者排骨切块,下凉水的汤锅里煮开捞起


2、热锅凉油,菜籽油烧到7成,下羊肉翻炒出水分
加姜、草果、花椒粒翻炒出香味


3、加辣椒酱、老抽翻炒均匀上色
一直把羊肉翻炒成金黄色,水分炒干


4、加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40分钟




5、面粉加羊肉汤、香豆子,用筷子搅拌均匀,凉一会和成面团,醒20分钟。在这里必须注意下,这个面可以不放肉汤和香豆子,这样做就是让这个饼子更有味道。就是简单的做拉条子的面就可以。


6、把面团在分成小剂子,擀成一个个的薄面皮,大小根据自己家的锅而定,然后用筷子扎几个眼,在这里扎眼,是方便下锅时候轻松。


7、然后把饼子摊放在羊肉上面,再浇点羊肉汤,再放一张饼子,再加羊肉汤,这样做就是为了不让饼子粘连在一起。


8、加锅盖焖8分钟左右,捞起饼子切成块即可。切块是为了方便食用,不必“盖被子”。


9、最后把羊肉装盘,将饼子铺在羊肉的上


哈哈哈,是不是很简单呢?现在划重点,羊娃子越嫩炖锅时间越短,如果不小心买到老羊,建议高压锅炖,否则炖锅三五小时等不住啊!收藏文章,快和家人一起来趟舌尖上的“巴里坤”。
最后在这里说句,要吃出纪晓岚的味道还得去巴里坤。
胡子先生孙政阳/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