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3|回复: 0

又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大理州已有 5 例治愈出院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2-18 10: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我州又有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大理州人民医院感染病科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大理州已有 5 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患者是 43 岁的徐女士和儿子刘某某,他们一家人于 1 月 21 日下午乘高铁从武汉至昆明,先后在大理、丽江自驾旅游,1 月 25 日返回大理。1 月 27 日,徐女士母亲因肺部感染收住大理州医疗机构隔离治疗,2 月 1 日确诊。徐女士和儿子在隔离地经过咽试子 2019-nCoV 核酸采样检查,结果都为阳性,于 2 月 5 日转入州医院感染病科治疗。



入院后,州医院感染科按照国家新冠肺炎治疗方案进行施治,两名患者治疗有效,病情稳定,两人都在 2 月 10 日、12 日接受了二次咽试子 2019-nCoV 核酸检查,结果均呈阴性。结合肺部 CT 等检查,经州医院专家组评估,报请州级、省级相关部门批准,可解除医学隔离,出院观察。
14:30,当徐女士和儿子从州医院感染科走出时,现场医护人员都为他们鼓起掌,并把两束盛开的鲜花送给他们。



徐女士哽咽了,她说:
" 我们患病是不幸的,
但能在大理州人民医院得到治疗
是不幸中的万幸。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
谢谢大家!"
现场,医护人员也回以鼓励:
" 我们一起加油!"
" 你们康复了,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 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能早日康复出院。"
" 我们都祝贺你们!"
医患双方携手战胜了病魔,
这是我们所有人都要庆祝的事!



据州医院感染科主任苏慧勇介绍,两名患者出院后,将被送往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安置,州医院会安排人员每天进行随访。(记者 杨若兰 文 / 图)



来源:大理日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