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2|回复: 0

在家呆久了闷出一堆“症状”,这些情况真的不是新冠肺炎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2-18 10: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焦灼的关键期,不断上涨的肺炎确诊数字搞得人心惶惶。大家被迫宅在家里,稍有不适就担心自己是不是感染上新冠肺炎。" 其实有些症状还真跟新冠肺炎毫不相干。"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科主任中医师夏军权告诉记者,不要有一点不舒服就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家呆久了也会 " 生病 "。
为了避免大家出现下列情况,去医院就诊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夏主任列举了一些在家呆久 " 生病 " 的常见症状:头晕头昏、眼睛干涩、脖子酸痛、咽喉干燥、胸闷胸痛、心烦心慌、腹胀、食欲不振、大便干燥或者大便稀汤、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等。这些症状中有些跟网上流传的肺炎症状相似,所以有人一出现不舒服,就觉得好像被感染了。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夏主任介绍,感染新冠病毒病毒最主要的症状还是发热咳嗽,单纯出现头晕、腹泻、心慌的症状并不多,尤其那些并没有接触相关疾病的人,更是杞人忧天。另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除了咳嗽发热外,常常会明显乏力,呼吸困难。更进一步讲,哪怕就是有点咳嗽、发热,只要没有接触相关病人,首先考虑的也不应是 " 新冠肺炎 ",冬季普通感冒患者本身就多,普通感冒也会传染。但如果出现发烧持续不退、严重乏力、呼吸困难气喘等症状,建议至发热门诊查体就诊。
既然在家呆久了也会 " 生病 ",那么在疫情防治的特殊时期,大家要注意什么呢?夏主任给出以下建议:
一、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特别是年轻人切忌熬夜追剧、打游戏,长此以往会降低抵抗力。
二、适当运动但不刻意过度锻炼。放假不能出门,有些人就一直 " 葛优躺 ",其实适当在家里走动走动,增强抵抗力很重要。但如果过度运动反而适得其反,比如跑步戴口罩影响呼吸,不带口罩又不安全,散步是最好的锻炼。
三、少玩手机和电脑,经常保持一个姿势容易诱发颈椎病,导致头晕头痛。
四、合理饮食,多量饮水。饮食上要防止几种情况:不停地吃、吃剩饭剩菜、不吃蔬菜或者吃的太油腻等,这样往往会导致消化不良或胃肠炎、甚至胰腺炎。同时,要多饮水,有些人没有喝水的习惯,加上家里要开空调,取暖器、空气干燥导致咽喉干痒、大便干燥。除多饮水外,还可以多吃水果,比如:梨子、猕猴桃等。
五、注意开窗通风。冬季寒冷,有些人怕冷开空调不开窗,这样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引起呼吸道感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