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国发布全球新冠肺炎风险模型:泰国、日本风险较高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8 10: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研究者借助全球航班数据,建立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模型。模型显示除中国大陆之外,新冠肺炎风险最高的是泰国,其次是日本(其中又以大阪国际机场风险最高)。其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依次为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目前模型数据仍在不断更新,排名可能还将发生变化。


“这不算是一个作出量化预测的工具,”这项研究的领导者、柏林洪堡大学物理学家 Dirk Brockmann 说,“由于这种病毒是未知的,公共健康官员和政策制定者需要建立一种直觉。模型就能帮你建立这样的直觉。”


目前已经有多个团队建立了新冠肺炎流行模型,但是美国东北大学传染病学家 Alessandro Vespignani 认为,在现阶段建模分析面临着许多困难。首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波动范围较大,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认为潜伏期为 1~14 天,多为 3~7 天。其次,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能力也尚不确定。Vespignani 还指出,尽管 Brockmann 团队仍在不断更新数据,但是由于两周前武汉的所有公共交通关闭,许多对疾病爆发早期的计算都失去了预测意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