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73|回复: 0

曾被中央指导组察看过的学校,又被武汉市纪委书记“盯”上了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2-18 10: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4 日晚上,武汉方面曾披露了一则消息——
2 月 13 日下午,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约谈了 5 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领导干部。
有三个点值得一提。
其一,这次武汉市纪委监委还约谈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蜂。
其二,2 月 13 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开会,提到 " 重点加强对湖北省、武汉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
其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在公开报道中,武汉市纪委首次约谈干部。
中央指导组实地察看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13 日武汉市纪委书记约谈干部的原因,是因为有人 " 工作滞后 "" 数据出入大 "" 无故缺岗漏岗 ",还有人 " 未下沉社区 "。



针对上述问题,武汉市纪委监委约谈了江汉区副区长张显军等人。同时,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隔离点后期保障管理等工作,对院党委书记马蜂提出工作要求
"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 值得关注。
就在 2 月 8 日,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集中隔离点改造情况。
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孙春兰察看了由学生宿舍临时改建的隔离点。
她强调,应收尽收首先要确保有床位,要在明晚前(9 日)完成改造任务,并开始接收确诊患者。
不过,被征用为隔离观察点后,网络上曝光校方在清理学生宿舍时,有学生私人物品被丢弃、堆积等现象。



2 月 9 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发布致歉信。



致歉信中提到,学院是从 7 日接到了武汉市防指办通知,紧急征用该校部分宿舍作为隔离点。
" 在整理过程中确实出现个别人员为赶进度,整理不细致、处置不当的情况。在此,学校深表歉意,同时郑重承诺,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补偿)。"
昨晚的官网消息称:
各约谈对象(作出)深刻检讨,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教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存在的问题马上改、坚决改、举一反三改,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1 月 22 日成立了 6 个检查组
昨晚的消息是来自 " 武汉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 "。
从官方释放的消息来看,这个检查组是自疫情发生后新成立的。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自 1 月 22 日起,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成立 6 个检查组。主要负责:
每日收集群众投诉问题情况,加强点对点监督;
对每日执纪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发通报函向市指挥部通报;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包保一个区,深入一线实地察访。
截至 1 月 26 日,武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 436 个检查组,对 1715 个街道、社区等点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 25 件;向市指挥部制发 2 期通报函,反馈问题 11 件。
就在 2 月份,武汉方面也发生了不少外界关注的新闻。
比如,2 月 1 日下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借用的武汉市国际博览中心临时仓库处,一男子提出一箱 3M 口罩,放入汽车后备箱。司机称,领取的物资是给领导配的。记者多方核实,该汽车号牌显示是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公务用车。
2 月 4 日,武汉市纪委发布通报,称武汉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违规发放口罩问题。其中,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志彤被诫勉谈话。
再比如,2 月 12 日,某银行员工 " 摆拍抗疫 " 的事情也引起了外界关注。时代财经记者获悉,此事武汉市纪委也已经介入。
中央纪委发声
这一段时间以来,湖北和武汉当地有不少干部相继被约谈或问责。
需要说明的是,要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也是中央今年反复强调的内容。
2 月 8 日,武汉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称要求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知要求,决不允许贯彻上级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决不允许底数实情掌握不清、语焉不详,决不允许工作措施大而化之、不细不实,决不允许履行职责相互推诿、避难躲责,决不允许情况统计、报告、发布中弄虚作假。
" 对于上级交办督办、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
就在 2 月 12 日晚,湖北方面还提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奖惩措施,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
2 月 13 日,中央纪委也召开了会议。
会议提到,要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
要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对湖北省、武汉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
这场会议,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圈 余晖 刘艺龙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澎湃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