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出征武汉,我保卫家乡!他们是最美逆行夫妻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8 10: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 " 你支援武汉一线,我保卫家乡南京!"2 月 13 日,700 名江苏英雄儿女再出征,目的地是武汉。他们中不少夫妻俩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当下,舍弃小家,共同奋战在抗疫前线。



" 你支援武汉一线,我保卫南京家乡!"



△史小超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工作。本人供图
史小超是南京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病毒组成员,疫情发生以后,一直战斗在一线,除夕夜都没有回家,疫情当前,实验室成了他的战场,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为了节省防护服,他总是尽量延长在实验室里的时间," 物资紧张,能省一套是一套 ",史小超说。



△史小超一家四口。本人供图
他的夫人在鼓楼医院工作,刚收到通知,主动报名出征武汉。嘴上说,没事,你去,心里是不舍和担心。两个孩子,大女儿小学,小女儿两周岁了。今天刚下了夜班的他,早上 6 点就赶到鼓楼医院去送夫人。他说:" 祖国有难,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何况我俩都是医务工作者,也许她支援武汉一线,我保卫南京家乡,就是今年咱俩最幸福的样子 "。
" 希望孩子长大,知道父母做了一件伟大的事 "



△黄耀禹夫妻
2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 208 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33 岁的黄耀禹也是其中的一员,临行前,他的妻子来为他送行。
黄耀禹是江苏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今年是他工作的第五年。2 月 12 日晚上,黄耀禹接到了奔赴武汉的消息。" 从第一批开始,我就报名了,这次终于达成了上抗疫一线的心愿。"
黄耀禹与妻子结婚五年,此次去一线,她的妻子非常支持。两岁多的孩子也被送回常州溧阳老家。他的妻子也是南京一名呼吸科医生。
他的妻子说," 我很支持我的爱人去前线。我们学了这么多年,做了这么多年医生,第一次能在前线学有所用。我们也想给孩子做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孩子长大了以后知道,爸爸妈妈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你在南京 " 主战场 ",我出征武汉一线



△孟健的全家福。本人供图
2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孟健也要出征武汉了。他的妻子刘玲是南京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已经在市二院汤山院区的隔离病房工作了一周多。这次出征意味着,家里 16 个月的女儿将和爸爸妈妈短暂分别。
" 我是今天凌晨两点多接到通知,一直在收拾东西,也没怎么睡。"2 月 13 日上午,刚在隔离病房值完班的妻子才收到消息,丈夫也要出征武汉了。孟健和妻子刘玲结婚 3 年,有个 16 个月大的宝宝。一周前,刘玲去市二院汤山院区隔离病房工作,那里被称为南京版 " 火神山医院 "。因为隔离需要,一周多没有回家了。



△孟健
" 只能辛苦我妈照顾了,再让我爸从老家回来帮忙,还好小朋友比较小,也过了哺乳期。"
出征前,他也与家人约定,多拍一些小朋友的视频。让忙碌的护士夫妻俩,有空的时候能看上几眼。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安莹 刘峻 于露 马壮壮 梅书华 陆雨潇 蔡梦莹 / 文 赵杰 施向辉 / 摄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