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为野心!汽车超级供应商又近一步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者按:本文来自 36 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 ID:auto-time),作者:李梓楠。
作者 | 李梓楠
编辑 | 李欢欢
原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的传闻得到证实。11 月 26 日有媒体报道,郑刚将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 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 ICT 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 ICT 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 ICT 部件供应商。
虽然华为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造车,而是希望作为一级供应商,聚焦 ICT 技术服务车企,但华为在汽车界的野心正逐步扩张。
从 2015 年到现在,凭借自身在 5G、AI、芯片等领域的优势,华为已经与上汽、北汽、长城、一汽、吉利、长安等国内头部车企签署了合作协议。而部分国际车企巨头也将华为视为重点合作对象。
新成立的汽车智能解决方案业务部承代表了华为技术对汽车行业的渗透,郑刚这样的得力干将加盟,或将对华为进入汽车圈起到巨大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郑刚先后任职于北汽福田、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曾带领北汽新能源实现快速发展。在他任期内,截至 2018 年,北汽新能源资产规模较 2013 年增长了 47 倍,营业收入增长了 64 倍,产品销量增长了 97 倍。
然而,就在北汽新能源如日中天时,郑刚选择了离开。
" 在高速变化的今天,要想真正理清未来 10 年的职业发展方向,还是很有挑战,并且是需要时间的," 从北汽离职后的郑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对我来说,在北汽已经工作了近 20 年,多花一点时间看清楚下一个 10 年的方向,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