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1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辟谣:感染这种病毒很多时候都不需要治,医生说实话却被骂惨了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14:1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飒姐发了一个微头条,感慨了一下关目前广泛存在的HPV过度治疗的现状,没想到反响非常大,除了一些在评论里浑水摸鱼卖保健品的,飒姐还发现很多人的逻辑真的是很感人,竟然是:
你说不用治疗就不治疗了,万一有用呢?
医生得说严重点,吓住病人,病人才会重视!
不治疗病人不放心,回头万一严重了会找你麻烦的!
只要有钱还是过度治疗吧,不在乎这点钱,有钱愿意图个放心要你管!
如果仅仅因为“怕病人找事”就把该上的不该上的全部都用上,或者是说觉得“反正你有钱想买放心关我什么事儿”,那么如果我说你活着,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得癌症,我是不是应该建议你提前自杀,以避免癌症的风险呢?


我们说一个东西,要不要治疗,还有一个药物能不能作为治疗有效药,必定是要经过大量的临床研究和效果验证的,拿着“万一有效”,就开始“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让所有人都来接受这种“可能”的治疗,还觉得心安理得,那还要循证医学做什么?
HPV感染到底要不要治疗,这个是存在具体的临床指南的。作为一种病毒,HPV是一种无包膜双链环状DNA病毒,它免疫原性较低,容易形成持续感染,并且感染仅停留于局部的皮肤和粘膜中,不会大规模扩散,也不会进入血液循环产生病毒血症
事实上,对于病毒,我们人类本来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临床上的常规抗病毒治疗,对于HPV病毒的感染是无效的,目前也没有什么经过了临床验证的,可以直接针对HPV治疗转阴的有效药物。
所以,谁要是告诉你他有“HPV转阴特效药”,你完全可以把他当作外面小广告上面的“跟治乙肝,一针转阴”的神棍,保护好自己的钱包赶紧离得远远的。


单纯的HPV阳性并不推荐用什么药物来治疗,这个标准不是我说的,也不是其他医生说的,而是指南说的。
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共识指南指出:单纯的HPV亚临床感染(即仅有HPV感染,宫颈尚未发生病变,细胞学和组织学病理均为正常)不需要治疗,而仅需定期随访即可。
那么我们临床上经常一开就是大几千的干扰素是做什么的呢?
干扰素这个东西,并不是针对HPV病毒本身的,而是用它来努力增强局部的,或者全身的抵抗力,用这个抵抗力来对抗这些你感染了的病毒,说到底,最终把病毒清除的,还是我们的抵抗力。
那么是不是只要用上干扰素,就可以一定提高免疫力,把这些病毒给清除掉呢?
不好意思,不一定。
且不说每个人的免疫力情况不同,同样的免疫力的情况下,干扰素的作用能不能发挥,还需要在于干扰素诱导因子能否和蛋白结合发挥作用。
所以,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用这个干扰素,也不保证HPV就能好,最终结局,还是要看自己免疫力给不给力,到底这个干扰素用了以后是它起了作用,还是自己的免疫力本来就足够用,这个也根本没办法有个十分清晰的判断。



那么谁的免疫力不够用呢?
如果你属于这类人群,那么真的需要用药物来帮助以高免疫力:
1:先天性免疫缺陷。
2:艾滋病感染者或者其他免疫缺陷性疾病患者。
3:器官移植后应用免疫抑制剂患者
对于一切正常的健康人来说,基本上大家的免疫力还是够用的,所以这个药用不用,更大程度上来自于病人的要求和选择。
对于很多人来说,药物的使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安慰作用,一用药,精神放松了,生活规律了,免疫力增强了,病毒清除了。
那么到底什么情况我们需要治疗呢?
首先,我们临床上确切需要治疗的,是因为HPV感染所造成的确切的病变,比如尖锐湿疣,比如我们在做TCT的时候,发现了宫颈上面的癌前病变。
尖锐湿疣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或者物理治疗利用激光等手段来打掉疣体。
而宫颈癌前病变,主要指的就是我们所说的CIN。CIN是一组和子宫颈癌密切相关的宫颈病变,常常发生在25~35岁的女性身上,高级别的CIN具有癌变的潜能,可能会发展成为浸润癌,所以我们称之为癌前病变。


CINI级:大部分可以自行消退。如果同时进行的细胞学检查为LSIL(低度鳞状上皮内病变)以下,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做好观察随访。如果我们在随访的过程中发现,这个有进一步的发展,或者持续存在超过两年,那么可以进行治疗。
CINII级:属于中度异型性。如果我们同时进行细胞学检查,报告为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那么最好进行治疗,治疗方法以物理治疗为主。
CINIII级:属于高度异型性,这个程度已经可以包含重度异型性以及原位癌,必须进行治疗。
治疗方法上,如果阴道镜检查比较满意,可以进行激光治疗或者冷冻疗法。CINIII进行宫颈锥切,更严重的考虑根治手术。


而根本就没有这些病变的HPV阳性,我们可以如何处理呢?
1: 锻炼身体、加强营养、规律生活、放松心态。
2: 减轻压力,不要整天疑神疑鬼,调整自身免疫系统,帮助病毒逐渐清除。
3:按时随访,做好复查,从癌前病变到癌,往往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这期间发现异常,尽快进行处理,一般并不会太晚。
4:有条件的注射HPV疫苗,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写到这里,我认为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你还是认为“可治可不治还是得治万一有用呢”,那么我也无话可说。
只是衷心希望那些认为“有钱人不在乎这点钱,就是过度治疗,花点钱也是为了追求心安“的人们,别因为自己有钱,就助长了这种不良的风气。也衷心希望那些拿着”医生不给我治疗我才癌变”来甩锅的医闹,能够好好找找自己的良心。
我不认为说实话就是在传播负能量,无论什么时候,谎言不能掩盖事实,靠谎言带来的一片繁荣终究是虚假的,只有正面面对才是真正解决矛盾的方法。
这与医生的身份无关,与职称,收入都无关,与我们身为一个人的良心有关。
end
#清风计划##真相来了#@头条健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沙发
发表于 2020-1-26 14:15:15 | 只看该作者
哎我就是hpv感染加上现在鳞皮低度病变从去年过年一个多月前发现到现在一直在治疗前两天去医院复查医生只看了我的以前的检查报告连我的身体都没检查直接叫我做手术做利普刀说这个病基本上好不了而且时间长了会癌变讲的我都人心惶惶的这几天到处在托人找个熟人医生我自己又去医院约了个医生在去听听其他医生的建议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听说做完利普刀以后对生孩子有影响所以我很纠结毕竟我年龄还不大还想要个二胎现在矛盾的很希望能听听医生您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板凳
发表于 2020-1-26 14:17:12 | 只看该作者
11年做了利普刀锥切,18年12月复查2个Hpv阳性,当时医生问我用不用药,说是用不用效果不大,再加上经期延长开了3个月的干扰素,自我调节,今年7月复查一个危害大的16.18已经转阴,现在继续努力,在用半年时间把另一个攻克,最主要别给自己压力,利普刀锥切可以生孩子的,不过要在转阴3个月稳定之后才可以备孕。我咨询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地板
发表于 2020-1-26 14:18:52 | 只看该作者
HPV有二百多种亚型,疫苗只能对十多种亚型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5#
发表于 2020-1-26 14:20:04 | 只看该作者
既然hpv感染不用治疗那查hpv的意义是什么?反正阳性也可以不用管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6#
发表于 2020-1-26 14:21:51 | 只看该作者
我去年体俭感染HpⅤ16阳性一年以后没用药转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64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7#
发表于 2021-12-16 13:55: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ba33524 于 2022-1-10 22:52 编辑



謝謝大大分享









如欲知关于楼宇买卖律师可前往https://www.buildingmanagementweek.hk/買樓開支-2网站了解更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帖子

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0
8#
发表于 2023-5-10 10:57:36 | 只看该作者
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對於任何一種疾病,都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包括感染病毒。如果不進行治療,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甚至危及生命。

對於一些輕微的病毒感染,如感冒病毒感染等,確實可以通過自我恢復,而不需要特別的治療。但是,對於其他病毒感染,如HPV病毒、HIV病毒、流感病毒等,都需要進行相應的治療。

醫生的職責是為患者提供專業的醫學建議和治療方案。如果醫生認為患者需要治療,應該及時向患者進行解釋和指導,以便患者理解和接受治療方案。

患者應該相信醫學專業,尊重醫生的意見,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如果對治療方案有疑問或不滿意,可以向醫生提出問題,進行相應的溝通和協商。但應該避免因為誤解或不理解而對醫生進行不當指責或攻擊的行為,這樣不僅不利於疾病治療,還會對醫生的專業形象和職業士認產生負面影響。


















寶貼萬用膠是一種常見的快速粘合劑,通常由氯丁橡膠、丁苯橡膠等原料製成。它可以用於黏合各種材料,如紙張、布料、皮革、金屬、陶瓷、塑料等等,並且能夠提供強大的黏合力,使黏的物品更加牢固。
寶貼萬用膠有以下優點:
1. 黏合力強:寶貼萬用膠能夠提供強大的黏合力,可以黏合各種材料,並且能夠在短時間內形成堅固的黏合。
2. 適用範圍廣:寶貼萬用膠可以用於黏合各種材料,如紙張、布料、皮革、金屬、陶瓷、塑料等等,非常適用於家庭、辦公室、工廠等各種場合。
3. 安全環保:寶貼萬用膠通常使用環保原料製成,不含有害物質,因此使用安全環保。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寶貼萬用膠時應該注意使用量,避免使用過多,以免影響作品的美觀和質量。此外,在使用寶貼萬用膠時,應注意避免接觸皮膚和眼睛,並且遵循產品的使用說明,以保證使用效果和安全性。在使用寶貼萬用膠時,應該注意通風,避免長時間吸入揮發物質,以免對健康造成傷害。
以下是有關寶貼萬用膠的相關連結:附上相关链接寶貼萬用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