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年三换董事长的金龙汽车现原形,前三季净利下滑1229.9%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第三季度财报,金龙汽车的“虚弱”清晰可见。
            近期,金龙汽车(600686.SH)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2019年前三季度共计营收116.30亿元,同比下降8.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8亿元,同比下降9.08%。
            不仅如此,GPLP犀牛财经发现,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0.63亿元,同比下降1229.90%。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金龙汽车之所以在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有如此巨大的差别,原因就在于该公司的主业不强,纯粹靠吃造车补助。
            该人员解释到,金龙汽车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0.78亿元,其报告期内获国家补助0.71亿元,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收益0.32亿元。两者为其净利润做出了突出贡献。
            然而金龙汽车对此并不认可。
            该公司解释称,并未过于倚重国家补助以及理财获得的收益,在主营业务的利润减少,一方面是国内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公路客车需求总量持续下降。另一方面是国内客车市场下行导致竞争加剧。
            总之,通过两者的阐述,金龙汽车依靠补贴获益、主营业务市场大幅下滑的事情,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除了业务方面,金龙汽车换频繁更换董事长的事情,也让业内外的人十分关注。
            10月16日,金龙汽车发布邱志向的离职公告,市场有舆论称,这或许与其任职期间公司业绩表现不佳有关,对于该说法,金龙汽车予以否认,称“邱志向是因工作需要辞去董事长职务的,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邱志向于2018年4月17日开始兼任金龙汽车董事长,原任期截至2020年9月7日,但任职约1年6个月后即离职。
            这不是近期金龙汽车第一次更换董事长,据公开数据统计,2016年3月起,该公司前后经历了廉小强、黄莼两代,算上邱志,金龙汽车已经在四年内更换三次董事长。这也显现出金龙汽车高管层次的混乱。
            主业遇冷、补贴退坡、董事长未定,金龙汽车何去何从,尚未可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沙发
发表于 2020-1-14 15:45:03 | 只看该作者
谁换的脑洞就这么简单。大企业得一个有为的公司领导带着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出来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