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9|回复: 4

硅谷望远镜 | 打破纪录!「猎犬号」超音速汽车时速突破 800km/h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1-14 14: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四晚上好,这是 ZAKER 科技的第 73 期《硅谷望远镜》。




打破纪录!「猎犬号」超音速汽车时速突破 800km/h


Bloodhound supersonic car eyes land speed record after 500 mph test run
——DIGITAL TRENDS




在近日的一次测试中,「猎犬号」超音速汽车时速突破时速 500 英里的障碍,最终达到了 500 英里 / 小时(约合 806 公里 / 小时),这是目前速度最快的一次。不过,「猎犬号」超音速汽车团队的目标是在 2020 年打破目前 763 英里 / 小时的汽车时速记录,而目前所达到的时速还远远不够。
2008 年启动的「猎犬号」超音速汽车项目在去年差点因为资金短缺而破产,幸好得到一位英国商人的注资,重新回到正轨。在上个月,车队前往南非进行一系列测试,每次都将车速提高 50 英里,远远超过了 2017 年时速 200 英里的极限。
在最新的测试中,「猎犬号」首次采用了实心铝轮胎,这种设计能够比普通橡胶轮胎更好地处理极端压力和力量。






GitHub 年度报告:Python 首次击败 Java,中国成第二大开源贡献国


GitHub: Over 80% of repository contributions come from outside the U.S.
——VentureBeat




作为全球最大的开源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今天发布了年度报告。在语言方面,5 年过去了,JavaScript 仍然是程序员们在 GitHub 上使用最流行的语言。但与往年不同的是,Python 有史以来第一在 GitHub 上打败 Java,成为 GitHub 上使用第二多的编程语言。
报告还特别提及,美国以外的 repo 贡献量已经达到了 80%。中国开发者的贡献仅次于美国,同比增长 48%,再之后还有印度、德国、英国、日本等地。
有趣的是,非洲国家在开放源代码 repo 的百分比增长上处于绝对领先。报告显示在整个非洲,贡献增加了 40%,比任何其他大陆都多,其中尼日利亚、肯尼亚、突尼斯和摩洛哥的增长速度最快。

华为骨声纹技术进化版:身体一动,设备解锁


Forget Face ID! Next-gen biometrics will listen to the sound of your bones
——Digital Trends




还记得华为推出的骨声纹技术吗?通过感应头部骨骼的振动,来判断是否是你的声音,并作出响应。但在华为手上,这项技术显然远达不到支付级别。
而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通过人体的声波来进行身份 ID 的生物识别,使用生物声学建模,可以根据身体移动产生的声波来识别某人,这项生物识别技术可以完全替代当前的指纹或者 Face ID 技术。
「我们的系统足够复杂,可以提取我们的身体特征作为用户的生物识别,并可以高度区分个人」,研究人员 Joo Yong 告诉 Digital Trends。这项技术要求用户进行连续评估,而不是要求用户将身体部位放在生物识别传感器上或之前。随着物联网设备的不断普及,这可能证明是该技术的一个特别有用的方面。



旧金山将从 2020 年起全面禁售电子烟


San Francisco proceeds with e-cigarette sales ban after decisive vote
——The Verge




旧金山将从 2020 年起全面禁止电子烟的销售,此前一项旨在阻止电子烟销售限制的提案遭到彻底否决。根据旧金山选举部门的投票结果,超过 80% 的选民对提案投了反对票,这意味着电子烟禁售令的最后一道障碍也已经去除。
此前这项提案受到了电子烟厂商 Juul 的大力支持,前期对此投入了约 1800 万美元来推动这项提案,以争取更宽松的规定。不过到了今年 9 月,Juul 突然停止对提案的支持,并在差不多同一时间更换了 CEO,停止在美国为其产品做广告。因抽电子烟的未成年人急剧增加,以及电子烟导致的疾病爆发等原因,Juul 一直受到抨击。
旧金山的电子烟禁售令是目前美国较为全面的禁令之一,因为其禁止销售所有未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的产品。在这个禁令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电子烟产品能获得销售批准。
以上就是本期《硅谷望远镜》的全部内容,明天就要周五了,祝大家工作顺利,心情愉快!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江冬冬、梅雪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20-1-14 14: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GitHub未来也不安全了,中国应该建立自己的代码托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发表于 2020-1-14 15: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800km/h怎么就超音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20-1-14 15: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无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20-1-14 15: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