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4|回复: 0

合资外资车企密集推出纯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争夺战加剧

[复制链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发表于 2020-1-14 14: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在我国燃油车战场,自主品牌还在花式追赶合资车企。而在纯电动车市场,与燃油车市场的情况不太一样,合资品牌产品才刚刚抵达。
又到了年底,为了抢占明年市场,众多车企纷纷推出新的车型上市。
近日,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本田在国内的合资厂商,前后推出两款纯电产品上市销售,正式杀入国内纯电动车市场。
广汽丰田iA5已于9月份上市,新车可看作是广汽新能源AionS(埃安S)的姊妹车型;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8-19.28万元。新车配备了容量为58.8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至于更早时期轩逸纯电的推出,也算是早早杀入纯电市场,消费者也期待它改款升级,具备更强的战斗力。
相比日系两田以合资品牌上市销售纯电车型,大众却很懂“中国”。无论一汽大众还是上海大众都试图以“大众品牌”光环兜售纯电版车型。
10月29日,一汽-大众宣布国产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车型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分别基于MQB平台的高尔夫7和全新宝来车型打造,且采用了相同的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6马力,NEDC续航为270km。售价方面,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各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分别为14.77-16.88万元和13.68-14.68万元
早些时候,上汽大众推出的朗逸纯电,携带了38.1千瓦时的电池能量,达到278公里的工信部续航里程。
不论是外资还是合资企业,都对中国这个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寄予厚望。
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者高深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田和大众们携带着自家的爆款车型,进行“油改电”,杀入中国纯电市场。这些车型在燃油车市场取得过很好的成绩,销量就是对产品最好的证明。但“油改电”后的版本,多多少少有一些老弱病残的感觉。要么是连自家的车标都不挂,要么以合资品牌示人,要么就是续航短腿。
他认为,本田和大众们这样的纯电版本,在这个时候再度浮出水面,基本属于应对政策的一些举动。以大众为例,在大众集团的新能源战略正式落地之前,朗逸、宝来纯电将作为应对政策法规而推出的产品,为大众的新能源积分添砖加瓦。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售价方面,不难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现象。以宝来·纯电为例,它的售价做到了13.68万元-14.68万元,相比其燃油版本,售价基本维持在一个水平。本田的纯电车型也没有比其燃油车型贵得离谱。相比之下,国产品牌纯电车型,纯电版本补贴后价格普遍比燃油版本价格高出一倍,如果不含补贴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价格直追豪华品牌。从这一点来看,合资品牌的纯电版本可以做到“油电同价”,国产品牌价格为何保持高位?
“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乱象之一就是售价混乱,且价格普遍偏高。”高深认为,本田和大众们这个时候进入国内纯电动市场,加之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出,国内纯电动市场大战将至,但是也必将回归理性,使得纯电市场将更加符合真实需求。
据了解,自今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补贴腰斩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
因此,高深表示,国产品牌在纯电市场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制定合理价格,打造过硬产品,已经是迫在眉睫。躺着吃补贴的日子已经过去,合资与外资已经兵临城下。依托政策和补贴的大输血,国产品牌此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未来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此前,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跨国车企的新能源车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将迎来巨大的考验。
(编辑 上官梦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