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9|回复: 1

理想汽车动力电池故障,又有用户反映突然“黑屏”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发表于 2020-1-14 14: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久前理想汽车全国车主群上,曝出刚提不久的理想 ONE 车辆仪表显示 " 动力电池故障 ",车辆在高架上停摆的问题。针对用户反映的故障,理想汽车官方给出的调查结果显示,为管理 BMS 的进口采样芯片受干扰产生偶发失效,导致软件误诊断。
12 月 16 日在一个全国理想车主群上,有用户反映理想 ONE 仪表突然显示动力电池故障,导致车辆在高架上停摆。其他群友表示," 趴窝模式?"、" 啥情况啊,这个节骨眼,天天故障。"
经过几天的故障调查,12 月 20 日晚理想汽车官方号 "ONE 事通 " 发布情况通报,称 2019 年 12 月 16 日,杭州一位理想汽车用户发生了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电池管理系统监测到动力电池故障后,自动启动保护措施。
理想汽车表示,经与供应商宁德时代的排查分析,确定为管理 BMS 的进口采样芯片受干扰产生偶发失效,导致软件误诊断。理想汽车还强调,该芯片在业内被广泛使用,此次误诊断为极小概率个体事件,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电芯不存在问题。
对此理想汽车给出的处理方案是,为这台车辆更换新的动力电池组,且为用户保留后期更换新车的权利。
交付仅半个月,故障问题不断出现。理想汽车作为一家自主造车新势力,自 12 月初开始交付新车以来,先后经历了贷款银行中止合作、排放控制系统故障、车辆无法提速等的情况,虽然部分问题官方调查结果显示为系统误报、交付失误等,但有不少用户表示,品牌新车刚刚交付就出现这类问题,很难让人平淡对待,也会给用户留下不佳印象。
同时我们发现,近日理想 ONE 用户又发现了新的故障。12 月 20 日,一名体育博主在微博上反映,理想 ONE 行驶中仪表突然黑屏,车速等信息均无法显示。他还表示," 这几天看到了很多问题,觉得理想可能会改进,没想到问题越来越多,和我当初预测到的是一样的。现在可以 ota 解决,出了人命怎么 ota?"



针对刚开始交付就不断有用户投诉故障的现象,理想汽车 CEO 李想在微博渠道上作出了回应,其表示," 有问题第一时间指出来对我们是最大的帮助。在理想汽车内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就是创造价值的过程,隐瞒问题就是自杀。提出问题就是在帮助我们创造价值,感谢你,感谢车主和媒体朋友们。无论是指出问题的用户,还是担心我们被舆论搞出问题的用户们(不用担心,我们能直面舆论),都是在帮我们。"
从成立到交付,理想汽车用了四年半的时间,采用业内使用率较低的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并宣称无里程焦虑的电动车,因此初期获得众多网友及行业大 V 的支持。但是交付后问题的暴露,让舆论环境发生了变化,用户及网友出现怨声。也有网友评论称,新车出现 Bug 很正常,但理想汽车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还是值得期待的。
理想 ONE 是理想汽车首款中大型 SUV,使用前后两个电机驱动,配合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驱动可行驶 180 公里;同时还搭载一台来自东安动力的 1.2T 汽油增程器用于发电,其根据车辆标定状态,直接输出给电机或给电池组充电,而不会参与驱动汽车,因此整车 NEDC 综合续航里程可达 800 公里。理想 ONE 补贴后售价 32.8 万元,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输出 326 马力,最大扭矩 530 牛 · 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约 6.5 秒。
伴随车市寒冬,造车新势力也进入寒冬期,品牌建立时间短,因此产品、口碑、服务、用户的信任将是活下来的核心因素。刚交付的理想汽车一波三折,随着交付量的攀升,随之而来的反馈将会越来越多,理想是否 " 理想 ",还需接受更多的考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20-1-14 15: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的本义是什么…能开。这高速趴窝的“车”,能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