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产汽车复兴计划受创:副首席运营官上任24日“闪离”

[复制链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其中一人上任24天就宣布即将离职,日产汽车刚刚组建的全新高层架构面临瓦解。
12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副首席运营官(COO)关润(Jun Seki)宣布将于2020年1月离职,随后加入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出任总裁一职。该公司总部位于京都,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和精密马达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2月1日,日产组建了以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为核心的全新高层团队,关润出任副首席运营官,向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印度籍)汇报工作。这也意味着,截至此次提出离职,关润在上述岗位上的就任时间仅为短短的24天。
日产汽车副首席运营官(COO)关润(Jun Seki)
现年58岁的关润,于1986年4月进入日产汽车,曾担任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并于2018年3月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负责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不仅如此,在日产工作了30多年的关润曾被视为日产新任CEO的热门人选,但最终日产新的掌门人锁定为内田诚。
对于离职的理由,关润表示非常遗憾无法完成日产的“复兴大计”:“我深爱日产,非常抱歉没有完成公司的业绩复苏工作。”
关润同时称,离职也无关金钱原因,“这不是钱的问题。事实上,(离开日产)我将会受到经济上的打击,因为日产给了我们丰厚的报酬。”
当被问及他离开日产是否因为他落选CEO的职位时,关润表示事实并非如此,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对此报道,日产汽车和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均拒绝置评。
去年,随着世界最大汽车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董事长戈恩因金融违规在东京被捕,日产开始遭遇前所未有的内部动荡。在戈恩下台后,紧接着,作为戈恩的“得力助手”日产CEO西川广人也在今年9月9日的董事会上宣布卸任。
频繁的高层换防,显然不利于品牌发展,日产很快交出了一份惨淡的利润报表。据日产发布的2019财年上半年(2019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财务报告显示,其营收为50331亿日元,同比下滑9.6%;净利润为654亿日元,同比下降73.5%。
日产因销量业绩不理想,已下调2019财年全年营业利润预期至1500亿日元,降幅达35%。同时,日产2019全球销量预计为520万辆,低于此前预测的550万辆。日产可能迎来6年来最糟糕财年。
为了尽快扭转戈恩丑闻的负面形象,并复苏全球业绩表现,日产于10月任命的新一届管理团队,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内田诚,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以及副首席运营官关润,以“三权分立”的架构企图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带领日产快速扭转颓势。
但据消息人士称,在10月被任命为日产高层管理人员后,关润、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和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迄今未能团结成一个团队。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任命没有立即产生凝聚力,没有产生很强的化学反应。”
一边是任重道远的复兴战略,另一边是不算“融洽”的团队关系,而恰逢此时,日本电产株式会社董事长永守重信(Shigenobu Nagamori)向关润投来橄榄枝,他希望寻找一位继任者来领导并扩大公司的业务。
目前,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在全球汽车电动转向马达市场占有40%的份额,该公司认为,随着汽车电动化发展,未来将迎来巨大机遇期。
消息人士称,在第二次通话后,关润同意与永守重信会面,并最终接受了他的提议。
关润在面对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我已经58岁了,永守重信给了一个我无法拒绝的提议。这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领导一家公司(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的机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沙发
发表于 2020-1-14 15:14:46 | 只看该作者
任何急功近利、糊弄消费者和不顾社会责任的品牌,都不会长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板凳
发表于 2020-1-14 15:44:43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因为落选了,电产给他机会,所以就走了,确实与钱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