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常这样做白切鸡,肉滑肥嫩清淡鲜美,原生态很健康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列车停靠这次航程的终点站,等人流不再拥挤以后,慢慢的走下车。拖着行李箱,按照指示牌指引,跟着嘈杂的人群最终出了站。回头眺望那高耸而巨大的三个大字--无锡站,终于来到这个对我来说陌生又新鲜的城市,在这里我将开始新的征程,在这里会认识很多有意思的人吧?他们会接纳我这个乡下人吗?等我回去表姐的小孩应该会走路了吧?会叫人了吧?突然一声呼喊声,把我从沉思中叫醒,原来朋友已经跑到我身边,一把夺过我手中的行李。“饿了吧?很累吧?我们先去吃个放,然后好好的休息一下。”就这样跟着他上了车。


走进一家小餐馆,朋友随意点了几个菜。看到有我最动心的番茄炒蛋,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像是龟裂了的大地,看到了黑色的云彩一般惊喜。于是大口的吃了一筷子,甜的?居然是甜的?拨动着土豆丝,期待的夹了一小筷子,也是甜的,看来这闻名遐迩的“太湖明珠”不太欢迎我啊。朋友说“吃不惯吧,我故意的,你要从饮食上去了解一个城市,试试这个鸡吧,不甜”。


我看了一眼这盘所谓的鸡,皮泛着微微的金黄色,肉显得很白净,整体显得白净素雅,这个不是素菜吧?真的是鸡肉吗?怀着怀疑的态度,尝了一口,味蕾给我反馈的滋味让我惊呆了。皮爽肉滑肥嫩骨香,清淡鲜美,这个做法保持了鸡肉的本身鲜美、原汁原味,别有风味。看来这“太湖明珠”能给我很多惊喜吧。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这道白切鸡的做法。


【食材准备】:三黄鸡、葱、姜、香菜、麻油、八角、桂皮、花椒、盐、鸡精、料酒。
【步骤1】:锅里不要加油,放入盐、花椒、八角、桂皮翻炒出香味。


【步骤2】:三黄鸡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炒好的盐里加入姜片,葱段搅拌均匀,然后把盐充分均匀的涂抹在鸡上,腌2个小时。腌好后把鸡冲洗干净。


【步骤3】:一口大锅烧水,加入小葱、八角、姜片、盐、鸡精、料酒。水开以后放入整只鸡。大火煮20分钟左右,然后把鸡翻个身,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后关火,不要揭盖,把鸡焖半个小时左右。


【步骤4】:准备一盆清水,放入冰袋。然后把煮好焖好的鸡直接放入冷水中。


【步骤5】:待鸡在冷水中凉透以后,捞沥干水。然后把麻油充分均匀的刷在鸡上面。最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装盘,点缀点香菜,庆祝大功告成。


【友情提示】白切鸡配上蘸水食用更佳,蘸水可根据自己身边的材料和个人喜爱自由的调配,这里就我不细致的分享蘸水配料了。
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赞收藏分享并关注我,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为我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谢谢大家。
我是九四老人,做您随时随地的健康美食顾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