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6|回复: 0

健康食谱丨为老年人特别分享制作细软食物

[复制链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20-1-14 14: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器官功能出现渐进性的衰退,如牙齿脱落、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吸收能力下降等,这些改变均可明显影响老年人摄取、消化和吸收食物的能力,使得老年人营养缺乏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增加。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身体机能的改变,摄取均衡的营养,今天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制作细软食物的方法。
1.将食物切小切碎,或延长烹调时间。
2.肉类食物可切成肉丝或肉片后烹饪,也可剁碎成肉糜制作成肉丸食用;鱼虾类可做成鱼片、鱼丸、鱼羹、虾仁等。
3.坚果、粗杂粮等坚硬食物可碾碎成粉末或细小颗粒食用。
4.多选嫩叶蔬菜,质地较硬的水果或蔬菜可粉碎榨汁食用;蔬菜可制成馅、碎菜,与其他食物一同制成可口的饭菜(如菜粥、饺子、包子、蛋羹等),混合食用。
5.多采用炖、煮、蒸、烩、焖、烧等进行烹调,少煎炸、熏烤等方法制作食物。高龄和咀嚼能力严重下降的老年人,饭菜应煮软烧烂,如制成软饭、稠粥、细软的面食等;对于有咀嚼吞咽障碍的老年人可选择软食、半流质或糊状食物,液体食物应适当增稠。
文/小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