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秋冬养生!这个季节怎么吃健康又不胖呢?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
明明比你吃得多
却是一个瘦子!
说好的美食与身材不可兼得呢?
这也太不公平了!


天气越凉似乎就更想吃东西.....
是因为在冬天身体为了维持体温
会不自觉的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所以只有吃才能让我们不会觉得冷
这也是为什么在冬天
时不时就会感觉到饿的原因


当然,这也是冬天更容易长胖的原因......


这个个季节对于需要节食减肥的
小伙伴来说实在是有点不太友好
毕竟这是一个需要“进补”的季节
那么如何吃的养生又不长胖呢?
小铁在这里就给大家支支招吧!~

良好的饮食习惯
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
在这个容易饿的冬天
建议大家采用“少吃多餐”的方法
可以有效降低热量摄入
来看看这一天都怎么吃把!

①7点起床后
早上7点左右起床后就可以开始第一餐了,不过这个第一餐主要是喝水,可以喝一些温热的柠檬蜂蜜水,这对于清除肠道毒素和改善便秘有一定效果~


②早上8.9点左右
这个点一般都开始吃早餐了。在早餐食物选择上可以准备全麦面包,鸡蛋牛奶或者再加少量水果。


③上午10点半左右
这时候我们体内食物消耗的也差不多了,可能会觉得有点饿了,可摄入一些少量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由于饱腹感很强,所以也并不会产生过多热量,不用担心长胖。


④中午12点
午餐更是非常关键的一餐,我们人体一定要在这一餐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以此来补充上午的能量消耗,才好为下午的工作储备好能量。

⑤下午3.4点
经过一天的工作这个时候会比较疲惫,那么就来个下午茶吧!水果、酸奶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⑥晚上6.7点
晚餐如果为了减肥而什么都不吃,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不吃晚餐长期下去可是对健康损害超级大的。我们可以简单的吃些比较清淡的汤或粥,或者是一些鱼类和蔬菜水果。
注意烹调方法
多采用蒸、煮、烧、炖等烹调方法,尽量少用油炸、煎炸的方法,因为煎炸的食物含脂肪多并能刺激食欲,让我们吃到停不下来.....


注意戒糖
糖类在我们体内就能转化为脂肪,尤其是肥胖者摄入简单糖后,更容易以脂肪的形式沉积。所以如蔗糖、麦芽糖、果糖、糖果、蜜饯及甜点心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为好。


多吃以下食物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冷的天气会加速我们体内维生素的代谢,所以在饮食中也要及时补充。
不同的维生素的功效更是能为我们有效增强耐寒能力和提高我们对寒冷的适应能力,调整体内激素平衡。所以饮食中可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水果、坚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们时常觉得“吃完肉就不觉得冷了”这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有些食物比其它食物更能刺激产热,它们比含淀粉或含脂肪的食物更能增强摄食产热作用,因此更为保暖。
所以说,肉还是要吃的!在肉的选择上可以选些低脂蛋白质,如鱼肉、鸡鸭禽类、鸡蛋清、牛奶等,或植物性蛋白质食物,如大豆及豆腐豆类制品。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薯,芹菜,玉米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为体积大且能量密度低,所以可增加饱腹感,从而在能量平衡和体重控制上有较好的作用。并且这些膳食纤维也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预防便秘、帮助身体排除毒素。


适合秋冬的滋补汤
寒冷的季节里喝一碗热乎乎的汤
真是滋补又暖胃~


①萝卜鲫鱼汤
鲫鱼中含有全面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而且萝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其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也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②山药排骨汤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我们提供钙质。而山药堪称食物里的滋补品,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


你在冬天最爱吃的是什么?
或者你有什么养生大法?
欢迎留言告诉小铁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