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煲汤才能留住健康与鲜香,粤菜师傅教你3点,汤鲜味浓又好喝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煲汤才能留住健康与鲜香呢,粤菜老师傅教你这3点,汤鲜味浓又好喝



古人有“春吃鲜花夏吃果,秋食野菌冬喝汤”的说法。

煲汤虽然称不上多么奢华,但是,餐桌上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鲜汤,总有是着暖心暖肺的温暖,在感悟它的精妙之处时,也让人迷醉其中。
番茄排骨汤,搭配了蟹味菇,淡淡蟹香中,你几乎忘了蘑菇的味道。蟹味菇含含食物纤维、钙、维生素D和B2,可以解决便秘和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
菌菇们,个个头顶着一把把圆圆小伞,不仅模样可爱,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一样都不少。
这个冬季,自家厨房里,不应少了几种菌菇啊,菌菇的美味,让你既饱了口福,又有养生的功效。
番茄排骨汤,色泽浓郁漂亮,看上去艳艳的一片,又像是一团红色的火,红的汤水中一块块,整整齐齐地站在一起,沾满了红红的番茄汁,也成了一朵朵盛开的花。


那么,怎样煲汤才能留住健康与鲜香呢?

一是选料要新鲜,购买鸡肉、鸭肉、猪瘦肉、猪肘子、猪骨、火腿、板鸭、鱼类等做汤原料时,应注意必须新鲜、异味小、血污少。
二是煲肉类汤应先以冷水浸泡后氽烫,就是将肉类原料冷水下锅,煮沸焯一下,可有效减少嘌呤含量。汤中溶解食材中的氨基酸和可溶性维生素的同时,也会溶出脂肪、胆固醇和嘌呤等。特别是长时间熬制的“老火靓汤”,嘌呤含量更高。如果长期大量喝这样的汤,容易导致高尿酸,甚至痛风。
  三是煲汤时加水应以没过食材为原则,火候大小是关键,待沸腾后,细火慢炖,但也不宜过久,大多数汤品以1-2小时为宜,蔬菜类为主的汤,就更不宜煮太久。出锅前放入盐,要淡,少放盐,过早放盐会影响汤的鲜味。
  汤是一种最好的进补方式,汤可以让食材的营养疗效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但补要合时也要适量。


材料:排骨300克、番茄1个、蟹味菇100克
调料:姜片、盐、料酒、番茄酱1勺
做法:1、排骨在清水中适当的泡一泡,以泡去多余的血水,洗好的排骨冷水下锅焯水,捞起洗去血沫
2、排骨重新放入汤锅中,加适量开水,放入姜片,料酒,炖至排骨烂熟,大概1小时左右
3、番茄放入沸水中,烫过,然后去皮,切块
4、待排骨烂熟时,再加入番茄、蟹味菇、番茄酱、盐,再炖至番茄软烂,就可以关火盛出了
厨房小语:1、为了好看,我把番茄去掉了,如果你怕麻烦,可以不去皮
2、在炖肉的时候,如果早放盐的话,肉则不易炖烂,所以盐要后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