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VB 记者接连两日遭暴徒围殴 港新闻联促警方加强缉捕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3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外网 11 月 11 电 香港 " 无线新闻 "(TVB)因新闻报道不符合暴徒的 " 标准 " 而遭到了针对。无线新闻记者及摄影师接连两日在采访时遭到黑衣人的包围及殴打,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 9 日表态支持警方加强对这些极端暴力分子的缉捕力度。
据香港 " 无线新闻 " 报道,无线新闻记者及摄影师 10 日凌晨在旺角采访时遭到黑衣人袭击。有人叫嚣要求他们出示记者证,记者被包围一分多钟。
根据 " 无线新闻 " 拍摄的视频可见,有人针对性威吓记者及摄影师,叫嚣:" 拿记者证出来 "" 是否 TVB?"" 戴口罩,拿伞出来 "(暴徒在实施暴力 " 私了 " 时经常用雨伞打掩护)" 你不要走 ""TVB,你跟我过来谈话 "。



无线记者被包围画面截图
无线记者在展示记者证后被人推倒,而摄影师的头及脚分别被殴打踢踹,直到有人介入分隔,记者及摄影师才得以离开。
而这也不是无线新闻记者第一次受到针对性袭击了。上周五晚(8 日)无线新闻摄影师在旺角采访期间也曾遇袭,记者被箍颈导致颈部扭伤送院,摄影器材被打至粉碎。
无线电视新闻部严厉谴责有关暴力,认为(暴徒)接连两日恐吓及袭击采访队,是粗暴干扰采访自由。无线方面表示已报警,会秉持专业精神继续报道事实。



无线记者摄影器材被打至粉碎(文汇网)
另据《大公报》报道,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 9 日谴责黑衣人袭击、殴打在旺角采访的无线电视记者,以及近期针对新闻记者的暴力行为。联会重申以往的立场,强烈要求极端暴力分子停止对新闻人员以及市民、游客的暴力行为,停止对公共设施和市民店铺的破坏。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新闻记者的采访活动,客观公正地报道事实真相。我们亦支持警方加强对这些极端暴力分子的缉捕力度,尽早结束香港这种乱象局面,还香港市民一个安宁的工作生活环境。
自香港 " 修例风波 " 以来,有暴徒动辄殴打持不同意见者,部分报道事实的媒体自然成为他们的眼中钉。无线电视的新闻报道也因不符合他们的 " 标准 " 而遭到 " 抵制 "。
8 月初,TVB 新闻采访车曾被暴徒阻拦、包围并遭打破玻璃。TVB 于 10 月 28 日在其官网贴出公告,表示已于当天向香港高等法院原讼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非法及故意袭击无线电视记者及毁坏其财物。(海外网 / 杨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