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庆祝第 20 个记者节 进博会新闻中心推出系列活动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连日来,数千名中外记者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忙碌工作 摄影:项欣荣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数千名记者在进博会新闻中心迎来了第 20 个中国记者节,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庆祝活动,让媒体人感受到职业的责任和荣光。
你见过 200 斤重的生日蛋糕吗?这是第 20 个记者节的 " 高能 " 祝福!
200 斤重量,20 公斤黄油,如同一本翻开的书,相机、胶卷、钢笔、墨水瓶……每一个细节,都那样逼真。今天中午 11:08,当这只巨型蛋糕出现在进博会新闻中心时,现场一片欢腾。
今天是第 20 个中国记者节,众多记者奋战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 笔锋彰显慎思,镜头记录真实 ",蛋糕上用巧克力写下的这句话,催人奋进;印刻着光影图像的胶卷摆出的数字 "20",记录了中国记者 20 年的激情岁月。
制作蛋糕的上海东方佘山索菲特大酒店点心师傅告诉记者,这个非常有创意的蛋糕是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为记者们精心准备的。蛋糕由黄油、翻糖、巧克力等食材制作而成,蛋糕上的各种 " 道具 " 前前后后准备了 3 天。整只蛋糕经过通宵制作,在记者节当天早上新鲜出炉送至新闻中心,给记者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记者们共同分享节日主题蛋糕 摄影:朱弘强
这只超级大相机的外壳是用巧克力做的,里面包着翻糖等馅料,液晶监视器上显现的是美丽的 " 四叶草 "。点缀在蛋糕上的是一片片金黄色的枫叶,胶带上是用食用级喷料在糯米纸上展现出来的上海地标和时代图景。
除了富有特色的记者节主题蛋糕,新闻中心还为记者们准备了各种 " 进宝 " 造型的互动留影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定格大家难忘的进博瞬间。受到记者们欢迎的还有工作人员送上的话筒、摄像机等造型的纪念徽章,以及带有 " 进宝 " 形象的记者节特制纪念日期印章。
在新闻中心二楼文化展演展示区,上海音乐厅精心打造的 " 音乐午茶 " 为记者们送上精美贺卡,并请记者们现场体验乐器演奏,感受音乐魅力。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非遗客厅,为记者准备了盘扣、进博会四叶草香囊、上海剪纸明信片等非遗礼品。充满浓浓书香的朵云书房,也为大家送上了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在内的书籍等特色礼物。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上观新闻 / 王蔚 龚美洁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朱弘强摄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