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背后丨习近平主席和外宾点赞的进博会展品都有哪些?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坦桑尼亚的腰果,希腊的美食和艺术品,意大利的葡萄酒,牙买加的蓝山咖啡、朗姆酒蛋糕,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来自不同国家的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受到各国领导人的一致好评。
法国红酒和牛肉
图片来源 进博会官网
法国是享誉全球的美食之国,不仅出产无数闻名于世的高级葡萄酒。同时,法国也是全球牛品种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夏洛莉、奥布拉克等出产自法国的牛肉因肉质鲜美、脂肪含量低、原生态养殖等特点而享誉全球。而法国的传统名菜——红酒炖牛肉,其经典做法就是选用来自勃艮第产葡萄酒和夏洛莉牛肉精心调制而成。
坦桑尼亚腰果
图片来源 新浪网
作为世界著名腰果产地,非洲肥沃的土地、充足的阳光让非洲腰果颗粒饱满、口感香而不腻,被称为真正的顶级腰果。而坦桑尼亚作为世界最大的生腰果生产国之一,该作物每年能为该国带来5.75亿美元的出口收益,超过了包括烟草、茶叶、咖啡等坦桑尼亚其余6种传统经济作物的出口总收入。
希腊美食和艺术品
图片来源 澎湃新闻
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在这片气候温和宜人的土地上,诞生了米隆、菲迪亚斯、波利克里托斯等艺术家,留下了掷铁饼者、帕提侬神庙、宙斯祭坛等艺术作品。除了浓郁的艺术气息外,希腊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也让游客流连忘返,希腊出产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菲达奶酪、蜂蜜等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
意大利葡萄酒
图片来源 国际在线
作为世界上最早酿制葡萄酒的国家,意大利有着超过4000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几乎全国各地都种植有葡萄树。而且,与法国葡萄酒相比,由于意大利国内葡萄品种丰富,再加上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及酒庄不同的酿酒风格,造就了意大利葡萄酒丰富多样、特性各异的特点,非常适合对个性和独特性有着高要求的消费者。
牙买加蓝山咖啡和朗姆酒蛋糕
图片来源 进博会官网
蓝山咖啡,因采用出产于牙买加岛蓝山山脉的咖啡豆而得名。蓝山最高峰海拔2256米,是加勒比地区的最高峰。这里地处地震带,拥有肥沃的火山土壤,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气候湿润,终年多雾多雨,在此成长的蓝山咖啡不仅口味浓郁香醇,而且由于咖啡的甘、酸、苦三味搭配完美,所以完全不具苦味,仅有适度而完美的酸味。但这些咖啡树全部生长在崎岖的山坡上,采摘过程非常的困难,这导致该咖啡成为世界最昂贵的咖啡之一。
朗姆酒蛋糕是牙买加当地圣诞蛋糕的别称,里面包含丰富的葡萄干、红醋栗、海枣和梅子等水果。在烘培之前,这些水果需要在朗姆酒或者波特酒中浸泡数个月之久,朗姆酒蛋糕也因此得名。
印度尼西亚棕榈油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棕榈油由油棕树上的棕榈果压榨而成,在餐饮业、食品工业和油脂化工业拥有广泛的用途。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第一大棕榈油生产国,棕榈油中富含天然维他命E及三烯生育酚、类胡萝卜素和亚油酸等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除了食用油外,从早餐的黄油,到下午茶时间的饼干,再到沙拉酱和驱蚊液,甚至睡前涂抹的护肤霜,这些地方都能看到棕榈油的身影。
俄罗斯新型直升机和汽车
图片来源 中新网
在俄罗斯展馆,最“吸睛”的当属俄罗斯豪车Aurus,而它的国宾版就是普京总统在就职典礼上的座驾Kortezh。本次停放在馆内的是其全新车型Senat,涂色黑白相间,还加装了大灯与车内仪表套件,看上去气场十足。此外,展区还摆出了俄罗斯伊尔库特集团新型MC-21-300客机的模型及其他直升机机型,据布展方介绍,这些“Made in Russia”多是计划向中国出售的产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整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