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州暖新闻被人民日报转发 只因这个故事能把大男人看哭了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在这个讯息爆炸、新闻快餐的时代,究竟什么样的新闻,能打动人?能让人在这个新闻中停留,感动,久久不愿离去?大河报豫视频这则新闻,自报道至今,已有多日,但仍被人民日报全媒体转发,感动了还正在感动着无数人……
“大男人,泪目了……”
“感觉眼泪要涌出来了,年纪大容易……”
“眼眶突然一湿,她太懂事,心疼她。”
“令人暖心的司机,知道感恩的孩子。”
“亮灯不仅仅是为了孩子眼睛,更是点亮了一颗孝顺、善良和大爱的心……”
故事的原委是,夜晚的郑州公交车上,一小女孩趴在车厢内写作业,为让孩子写作业方便,车长叔叔默默为他开了灯。下车时,小女孩写了个字条给这位车长:“谢谢你叔叔,我要回家照顾妈妈,所以在车上写作业。谢谢你为我开灯。”
该新闻经大河报豫视频报道后,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官博转发。
10月29日下午,人民日报官微也进行了转发。
其实,在这件新闻的背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曾尝试联系寻找这个小女孩,也让车长留意是否还能再见到她,试图探寻关于她更多的故事,准备联合社会爱心公益平台对其进行救助或者对其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但几经周折,还是没有联系到,因为小女孩只是偶尔坐了这趟公交,至今,还没找到这个小女孩。
虽然没有找到她,但郑州这个懂事、感恩到让人心疼、被网友称为“这样的中国不强大都不行,长大必有作为”的小女孩和暖心车长带给读者和网友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留在心底深处的感动和久久回味。
加油,小女孩!
加油,爱心车长!
加油,心怀真情的爱心网友!
加油,中国!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寒江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沙发
发表于 2020-1-14 15:00:56 | 只看该作者
郑州人多公交真的是不好跑,人家也有工作量,如跑不够,要加班加点。但司机师傅们,还是坚持文明行车,尊老爱幼,礼让行人,真是太暖心了。我们大家是不是要为他们的热心服务点赞![赞][玫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板凳
发表于 2020-1-14 15:20:1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郑州公交车长,正能量满满!!!赞赞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地板
发表于 2020-1-14 15:41:03 | 只看该作者
看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