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0|回复: 0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精彩活动抢先了解!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20-1-14 14: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
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余小微带您了解最新消息!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
定于10月30日到11月5日举办
活动主题为“阳明故里 知行合一”
发布会上,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介绍了宁波市阳明文化建设情况和阳明文化周总体情况。
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介绍了具体活动安排。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首次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将就余姚如何推进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阳明文化研究成果的发布;如何打造好“阳明故里”这一品牌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了解多一点
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月3日,主要职责是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建设成为全国中国历史综合研究中心、中国历史研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世界上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历史研究机构。
余小微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
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余姚的阳明文化“五进”活动
在发布会上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这个活动有何特别之处呢?
近年来,余姚将先贤王阳明的“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作为余姚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着力让“知行合一”成为阳明故里的人文底色。
今年,作为阳明文化传播的品牌载体,本次阳明文化周活动期间,与会阳明研究专家和本土专家将一起走进机关、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直接与机关干部、农村群众、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引导市民群众体悟阳明文化,引导崇德向善,践行知行合一,这在历届阳明文化周活动中尚属首次。
“网红”教授蒙曼也将带来
中天阁论道:“诵阳明诗悟光明心”蒙曼专场
昨天余小微为大家带来了福利
目前,抢票还在进行中
还没来得及参与的
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啦~
央视《百家讲坛》重磅嘉宾降临姚城,50个现场名额,快抢!
蒙曼简介
蒙曼,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隋唐五代史、中国古代女性史。已发表《蒙曼品最美唐诗·四时之诗》《蒙曼品最美唐诗·人生五味》等著作。自2007年以来,先后在央视十套《百家讲坛》讲授《武则天》、《太平公主》、《长恨歌》、《大隋风云之隋文帝》等系列节目,并出版同名系列图书。近年来,多次担任央视平语近人、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会、成语大会等节目的嘉宾,受到广泛好评。
群众广泛参与的节日、
学术交流的盛会、
产业发展的平台!
这些活动中,您最期待哪个呢?
活动预告
明天,以“阳明故里 知行合一”为主题的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式暨“知行合一——致祭王阳明”礼贤仪典将拉开帷幕。一起期待今年的阳明文化周绽放出新的光彩!
照片来源:何蒋勇、陈仰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