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5|回复: 5

新闻报道和法院判决双重震慑,一年前他微信上误转的钱终于还回来了

[复制链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发表于 2020-1-14 14: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实习生 那丹
在2018年8月和今年7月4日,半岛都市报报道了市民佘先生误转的4460元对方不予退还的事情,近期此事有了新进展,市民佘先生向记者反馈称,当时拒绝还钱的巩某重新加了他的微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原来误转的钱还给了他,并且还赔偿了2000元的精神损失费以及650元的诉讼费,佘先生表示将会进行撤诉。


通过佘先生向记者发送的近期微信聊天记录看到,原本已经将佘先生拉黑的巩某重新主动加了佘先生好友,并且表示愿意还钱,最开始还想先让佘先生撤诉再给钱,但佘先生也表示还了钱就撤诉,经过一番协商,最后巩某先把钱还给了佘先生,并且还给了佘先生2000元的损失费以及650元的诉讼费,巩某表示两清了,佘先生也表示愿意撤诉:“这几天比较忙,等忙完就去撤诉”。佘先生对于半岛都市报和城阳法院再次表达了感谢之情。


新闻回顾>>
转错账对方毫无退还之意
早在2018年8月份,佘先生曾向半岛都市报反映称,他是在青岛务工的涂料工人,在2018年1月29日在给一位姓李的工人发工资的时候,因为微信号相似,佘先生将四千余元误转给了一个微信备注名为“李阳”的人,20分钟之后“李阳”确认收款。据佘先生介绍,与他合作的姓李的工人很多,当他意识到转错账无法撤回后,佘先生急忙联系“李阳”让他退回,但对方表示转错很正常,钱不是偷来的抢来的,并没有退款之意。


随后佘先生多次和“李阳”协商退款,并提出愿意给对方一千元作为感谢费,但是对方均没有理会。当佘先生提出要走法律诉讼程序后,对方把他的微信拉黑,电话、短信都不接。佘先生只好用朋友的手机号继续拨打,但对方一听是他的声音便立刻挂断。情急之下,佘先生决定求助有关部门。
经相关途径,佘先生查找到了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发现对方的真正名字并不叫“李阳”,而是一位来青务工的巩姓男子,在2018年8月份,记者曾根据佘先生提供的手机号试图联系这位巩姓男子,但是对方手机号一直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状态。
告上法院后对方拒绝出庭
当时本报在报道此事之后,佘先生向城阳法院递交了起诉状,希望法院方面能够帮助进行维权,但对方一直拒绝出庭。近日,城阳法院对此事进行了审判。
城阳法院认为,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本案中,巩某没有合法的根据,接受了佘先生误转的4460元,经佘先生多次协商退还未果,巩某构成不当得利,佘先生要求巩某返还4460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院方面予以支持。被告巩某经法院方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视为对其诉讼权利的放弃,应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
综上,判决被告巩某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原告佘先生人民币4460元以及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造成的利息,案件受理费公告费等均由被告承担。


“再花五千也要让他付出代价”
拿到判决书后,佘先生十分激动:“为了这4460元钱,我为了取证费了不少精力。这家伙说话不好听,不还钱还理直气壮,我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再花5000元也得想办法让他付出代价。”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表示,如果能证明自己是转错的,或者是他跟那个人根本就不认识,收到款项的一方,他所收到的款项就属于不当得利。受损失的用户可以以不当得利为由来起诉,要求对方返
还款项以及之前占有这笔资金的利息。用户在转账前一定要仔细核对转账信息,避免不必要损失。另外,如果收到误转的钱款,建议收款方能够及时归还,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发表于 2020-1-14 14: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红包,转账都看仔细了,一个是核对好对方是不是要转账的人,一个是钱数,去年我同学给群里发红包,本打算发个50元十个的红包,没想到发成十个五十,幸好都是同学,感觉发错了,都退回来了,还有一个女友,本来想法58元红包,一下子发成580,虽然群主在群里呼吁退回,群里是六个战友及其家属,但是就有人装睡,最后收回大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1-14 15: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太幸运了,转错五万,人家主动还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发表于 2020-1-14 15: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一位朋友家孩子,因为要暑期学驾照,匆忙之下,就误转给了一位贵阳的微友,拒孩子回忆,微友应该是她去贵阳旅行时扫码支付的商家微信,但是当时跟商家沟通无果,反而被拉黑!想想也真是挺气愤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20-1-14 15: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点是你能找到这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不然根本不能起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发表于 2020-1-14 15: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方的身份信息如何才能获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