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4|回复: 0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体育服务社会功能 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在 ...

[复制链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发表于 2020-1-13 16: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供稿|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系党总支联合福州多个社区开展“体育进社区 志愿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以社区健步走比赛为载体,为赛事提供全程策划及办赛服务;社会体育系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 体育惠民”——“八段锦”功法强化提高班活动,深入各省直机关、社区,义务送教上门,提供点对点的“八段锦”健身指导;体育管理系加强校企合作,依托毕业实习及就业平台打造、教练员培训等,为我省冰雪产业提供紧缺急需的体育服务人才;体育保健系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省男子三对三篮球队提供专业服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体育服务社会为着力点,提升学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公办高职体育院校发挥独有优势、用体育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大大深化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开展“体育进社区 志愿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八段锦”功法上门教学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 体育惠民”,丰富的服务形式和内容,使体育服务社会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出来,也深受群众的欢迎,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认真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三组的指导意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行动上严格谋划、细致部署、扎实开展。
组织参加福州市冰上运动协会教练员培训
为省男子三对三篮球队进行素质测试
谋划工作做得“严”
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立即启动谋划工作,草拟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筹备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部署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学院党委就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事宜。积极主动向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三组请示、沟通、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确保工作方案符合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要求。
动员部署会现
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对于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等通知精神,学院及时制定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方案和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确保方案严格符合上级部署要求。
部署工作做得“细”
为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还注重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时进行“二次细化”。在学习教育方面,第一时间整理并下发了主题教育自学材料清单,制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围绕六个专题、结合学院实际分别设置了对应的学习内容和合适的研讨题目。在调查研究方面,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对调研目的、调研重点、调研流程、调研成果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专题党课等做出明确部署和要求。在检视问题方面,制定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检视问题的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检视问题的步骤和要求、其他党员检视问题的要求。在整改落实方面,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进行具体部署。
此外,在巡回指导方面,制定了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细化了指导督促的内容和方式。在宣传工作方面,制定了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对宣传材料的收集、报送、整理、审核、发布等环节都提出具体要求。还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推动各支部有计划地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工作。
实施工作做得“实”
在集中学习研讨方面,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于9月24日至26日、10月9日至11日围绕六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个专题安排一天。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由1名党委班子成员、2-3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地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相关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为研讨阶段,由1名党委班子成员、2-3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做重点发言。
除了原原本本领学外,学院还采取其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和《樵夫廖俊波》,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铁必须自身硬》和《辉煌新中国》,组织聆听专题讲座。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
参观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
在调查研究方面,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均制定了调研提纲,围绕主题以扎实、严谨的态度深入开展调研。在检视问题方面,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对表对标、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并通过召开党员代表、教师代表、行政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整改落实方面,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对照8个方面重点问题、7个方面难题积案、巡视整改不够到位问题等初步梳理了问题清单。
目前,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还开展了对照“职教20条”的专门调研工作,要求各部门特别是教学部门利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的契机充分查摆学院职业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争取在做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出“特”来,最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