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XCAT 摩托艇锦标赛上海站落幕,水上运动悄然成为临港新片区的体育先头部队 ...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 16:4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哇,这贴着睡眠‘飞’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看起来好过瘾!"2019 UIM 世界 XCAT 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上海站近日在上海滴水湖西岛举行,精彩比赛引发不少现场观众啧啧赞叹," 开眼界了,这个比赛很新鲜、很刺激,既有体育的健康元素,还有十足的科技感。"



这是赛事第二次在滴水湖举办,也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后举办的又一个世界级体育赛事。尽管滴水湖远离上海市区,但为期三天的比赛吸引不少观众现场观赛。根据统计,赛事期间单日现场观赛数最达 8000 次,3 天赛现场观众总数超过 20000 ,赛事的影响和美誉度逐步提升,力争为上海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法国、意利、澳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 12 支顶级职业动力艇队、近 200 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赛事期间除了排位赛、预赛和决赛,还有水上速花样摩托表演赛、上摩托冲浪表演、上秀、观众赛艇极限体验、美食节、乐节、炫动潮童和时尚晚宴等配套活动。



XCAT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的国际 A 级赛事之,也是全球摩托艇赛事中参与国家和地区及赛艇数量最多的赛事。赛事每年度都会在欧洲、美洲、洋洲、洲及亚洲等地区进职业程式巡回锦标赛,集科技、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体的 XCAT 摩托艇锦标赛,已经成为世界顶级上动艇职业程式赛事。
除了摩托艇世锦赛,就在一个月前,一场代表世界顶级水平的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也在滴水湖举行。" 接连在滴水湖举办水上的世界高水平体育赛事,正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滴水湖希望成为上海新的水上休闲运动中心之一。" 临港新片区相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依托滴水湖及周边特有的自然资源,从环湖的路跑、自行车赛到帆船等水上赛事,体育已然成为临港的一张重要名片。" 滴水湖拥有上海最好的风力资源,水面条件也非常优越。近几年环滴水湖配套大幅度提升,从健身到游乐设施都进一步完善。可以预见,未来这里必然是市民聚集和交流的区域,所以滴水湖水面上的活动必须做好,也必然能做好。"



临港作为新片区,定位是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未来将实现前沿产业高度集聚、现代服务业高度发达。根据规划,2035 年力争实现 GDP1 万亿。达到这样的经济规模至少需要 100 万人口的支撑,作为临港核心区域的滴水湖,需要提供并满足相应的娱乐休闲功能和配套。作为绿色环保的体育产业,像摩托艇、帆船等具有高科技元素的体育项目,也有着诱人的体育产业发展前景。
在业内人士看来,帆船、摩托艇等户外水上项目,将成为滴水湖甚至是临港新片区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打造的先锋,未来不仅会定时定点举办各种水平的帆船、摩托艇赛事,也要服务到整个环滴水湖旅游发展中,让来这里的人接触并体验水上运动,让居住在临港的人感受到独特的东西。



据悉,在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IM)的 持协助下,有关方面希望把在临港新片区的摩托艇赛事打造成国内最有市场影响的上职业摩托 艇赛事,未来更计划打造中国的职业赛队、培养本土职业选,发展动艇俱乐部、挖掘动艇明星、建起动艇粉丝群,培育中国的职业动艇 化,真正让动力摩托艇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赛事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IM)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上运动管理中、 中国滑潜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上海市体育局、中国(上海)由贸易试验区临 港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王馨雨 为冰 文字编辑:陈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