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8|回复: 2

《好莱坞往事》里的汽车梗,你都看懂了吗?

[复制链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发表于 2020-1-14 14: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1月5号的第77届金球奖上,《好莱坞往事》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昆汀·塔伦蒂诺和布拉德·皮特还凭借此片分别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尽管因为种种原因《好莱坞往事》未能如愿于2019年在国内定档上映,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这些昆汀·塔伦蒂诺忠粉对于这部演员整容强大、且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新电影的关注。
聊这部电影背后的真实历史故事以及全部彩蛋,可能一篇文章远远不够,所以今天我们就纯粹以车迷的角度来聊聊《好莱坞往事》里的汽车梗。看完这些梗,相信我,你会更爱昆汀·塔伦蒂诺这位既热爱车又懂车的鬼才导演。
(本文中有大量剧透,如未服用电影,慎点!!!)
点击下方音乐开始我们的故事
故事背景
与电影《好莱坞往事》联系紧密的真实历史事件来源于1969年发生在好莱坞的“曼森杀人案”,1969年8月,好莱坞知名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前往欧洲拍摄电影期间,其怀孕8个月的妻子莎伦·塔特在家被极端主义者查理·曼森及其追随者“曼森家族”残忍杀害,最终查理·曼森被判处终身监禁,而“曼森杀人案”也成为在好莱坞发生的最为著名的惨案。
电影改编
作为电影改编的部分,《好莱坞往事》的最终结局并非一个悲惨的结局,而是以动作替身克里夫·布斯(布拉德皮特饰)的浴血反杀精彩结尾,对于从不按常理出牌且热衷暴力美学的昆汀·塔伦蒂诺来说,这样的结尾非常具有戏剧性,也冥冥之中让观众过了把昆汀式复仇瘾。
了解完这些故事背景,再来看看《好莱坞往事》里出现的车,你会发现每一辆汽车作为电影道具都不是随意出现的,它们有的在刻画一段历史背景,有的则在烘托人物的处境以及性格。
1966 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
作为《好莱坞往事》两位男主的座驾,这辆1966 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在电影中的出镜率无疑是最高的。作为美国60年代无比夸张、奢华的汽车代表,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一方面展示着主角里克·达尔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在电影中的社会地位,另一方面也展示着里克·达尔顿人物的性格——渴望被人注视、认可且有些小虚荣。
在《好莱坞往事》的电影宇宙中,其实里克·达尔顿还有另外一辆车——1957年的凯迪拉克Eldorado,这是一辆比1966 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外形更夸张的红色敞篷跑车,只不过由于多次酒后驾驶,里克·达尔顿被吊销了驾照。
在那个时代,其实不仅仅是里克·达尔顿热爱这些夸张的美国车,画面里这辆1969 雪佛兰 Camaro、1964 庞蒂亚克 Grand Prix以及1959 别克Riviera的车主显然也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浅黄色的1966 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正是昆汀处女作《落水狗》中金先生(迈克尔·马德森饰演)开的车,据迈克尔·马德森本人称,在与昆汀拍摄完《八恶人》后,他开玩笑地向昆汀抱怨自己在昆汀作品中扮演的每个角色最后都死掉了,于是昆汀在《好莱坞往事》中给了他的车一个客串作为报答。
1952 MG TD(左舵版)
在电影一开始,罗曼·波兰斯基驾驶着这辆1952年的MG TD载着自己的妻子莎伦·塔特从洛杉矶机车回到了好莱坞豪宅,电影中给予了这辆MG TD大量的镜头,其目的也在为了烘托罗曼·波兰斯基的性格以及地位。
对于出生于巴黎的罗曼·波兰斯基来说,他对于欧洲车的偏爱要多于美国车(这样的佐证还包括之后的保时捷)。尽管上世纪60年代美国车无比奢华与强大,但对于又文艺又有钱的罗曼·波兰斯基来说,开一辆欧洲车显然更恰当。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MG TD也是英国MG历史上第一款左舵车型。上世纪60年代凭借着MG TD打入北美市场,MG品牌也开始深受美国上层人士的喜爱。经典的英国Roadster造型以及古朴的英国绿以及内饰布局,从开车这方面,对比下车掉出一堆烟头的里克·达尔顿,昆汀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有钱且有品的罗曼·波兰斯基。
1963 Karmann Ghia
随着故事的发展,克里夫·布斯的座驾1963 Karmann Ghia也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作为那个时代为数不多的后置后驱车型,Karmann Ghia拥有同时期传统美国车没有的灵活操控性,这一点很符合运动能力出色的克里夫·布斯的角色设定。当然,从财力上来看,这辆和保时捷356、911一样脱胎于大众甲壳虫底盘的Karmann Ghia也能体现出一些克里夫·布斯潜在意识里对嬉皮士风格的喜好。
从这辆蓝色的Karmann Ghia结合克里夫·布斯第一次见到嬉皮士女孩时背景里的相同蓝色甲壳虫,这一点似乎是导演刻意留下的彩蛋。除了这里,电影中还有大量甲壳虫车型的露出。
1965 林肯大陆
克里夫·布斯与李小龙比试时候遭到毁坏的1965 林肯大陆,尽管1966版《青蜂侠》拍摄前的确考虑过使用林肯大陆,但最终剧组使用了克莱斯勒Imperial。
1969 保时捷911 S
电影中莎伦·塔特的座驾,导演给了很多保时捷911 S的镜头,除了展示出莎伦·塔特贵族身份之外,在一众美国车包围下的保时捷911 S也能突显莎伦·塔特的善良与单纯。
1967 凯迪拉克 Ambulance Superior Rescuer救护车
克里夫·布斯最后被送入医院时乘坐的救护车,作为美国经典的救护车之一,《超能敢死队》的座驾也源自这辆车。
史蒂夫·麦昆
接下来出场的是车迷们心中最帅的男人——史蒂夫·麦昆,作为真实历史中同样参加花花公子聚会的成员,电影中史蒂夫·麦昆手势既可以看做是花花公子的标志,又可以对应1971年上映的《勒芒》海报
嬉皮士社区
在克里夫·布斯来到嬉皮士社区时,镜头中出现了大量房车、废旧上世纪50年代美国车以及沙滩车,这些车型都在侧面刻画出曼森嬉皮士社区的颓废和破败。
反派座驾
电影中大反派查理·曼森第一次来到好莱坞别墅区的座驾,尽管International Harvester Metro Mite Van看上去非常可爱且多用于那个年代的冰淇淋车,但驾驶如此可爱画风座驾的人却是个十恶不赦的暴徒。
1960 International Harvester Metro Mite Van
值得一提的是,大反派查理·曼森的最终出场依旧是一辆迷惑性很强的福特 Galaxie 500出租车。
1966 福特 Galaxie 500
其它交通工具彩蛋
上世纪60年代正值美国泛美航空辉煌一时,电影中出现的这驾泛美747-200也意在告知人们故事背景。
泛美747-200
在市面上多数电影中存在大量汽车Bug的今天,昆汀的《好莱坞往事》绝对是一股清流。
留言告诉我们
你还知道哪些昆汀电影中的汽车故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发表于 2020-1-14 14: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20-1-14 14: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的演技一流。超皮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