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杜特尔特健康问题亮红灯,谁来继位引发猜疑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年74岁的杜特尔特是菲律宾目前为止上任时最年长的总统,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为外界所关注,频频传出健康状况不佳的消息。
根据《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宪法规定,如果该国总统因残疾、辞职或死亡而无法履行职责,那他必须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图源:菲律宾世界日报)

另据惠誉智库于1月6日发布一则报告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不佳是一种风险,其可能提前结束6年总统任期,这将导致菲律宾出现“政治僵局”。
据称,如果杜特尔特总统因健康状况不佳而被迫卸任,副总统罗布雷多将主持政务。
该报告表示:“预计将会出现政策僵局,就算罗布雷多担任总统也将是没有实权”。因为,杜特尔特的支持者很可能会抵制罗布雷多的总统任期。
惠誉智库称:“我们的核心观点是杜特尔特任期将直到2022年,他将在大选前明确选择继任者。虽然杜特尔特暗示其不打算支持某个特定的候选人,但我们相信,他希望保护自己的遗产和利益,这意味着他会选择继任者。”
据悉,杜特尔特可能会支持他的女儿达沃市长萨拉,尽管此前他曾表示,由于媒体和反对派的敌意,他不希望她竞选总统。
杜特尔特可能支持潜在的继任者还包括:前参议员马科斯、埃斯库德罗以及来自阿尔拜省的众议员萨尔塞达。
该报告认为,如果杜特尔特青睐的候选人获胜,将“有望保证较高的政策连续性”,特别是在杜特尔特盟友的支持下。

来源:澎湃新闻、联合早报、菲律宾世界日报
编辑:樊金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