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评论人自荐国足主帅:懂中国足球,不要工资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1293

帖子

347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 16:4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00,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客场1-2不敌叙利亚。赛后,国足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足协也接受了里皮的辞职。
一时间,关于国足新任主帅的人选成为了最近国内足球最热的话题之一。近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及体育评论人郑晋向足协自荐,表示愿意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以下为郑晋的写给中国足协的自荐信:
敬的中国足协并陈主席:
我开门见山,非常愿意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我知道里皮愤而辞职让你们非常被动,让你们也非常难堪。所以急需要摆脱目前的糟糕局面,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合适的人选。
在提出我的优势之前,先分析下里皮这次二进宫为啥失败(当然是他自己认为失败了,其实就前景来看,中国队从本小组以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二名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至少对于应聘这岗位我充满信心,这样中国队就会迎来12强决战归化球员的大批助力)?
根本原因是里皮托大了,以为第二次来中国队执掌帅印,已经很了解中国球员,准备不够充分,细致,甚至有些随意,忘掉了艰苦奋斗的作风。
里皮二进宫来了中国短短半年的时间,一半时间都在休假或者在休假的路上,似乎把赌注都压在了归化球员未来的路上,没好好练。
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出现了问题,另外在球员使用上特别是关键球员使用上看走了眼,比如中国队从亚洲杯到现在其实门将颜骏凌几乎是史上最弱的门将,远远离王大雷差另一个颜骏凌的距离,这在比赛中已经无可挽回的呈现,有颜骏凌在,国足基本上后防无底。另外一些关键位置的用人不当,我会在上任后给拨乱反正。
好了,简单说说我的优势:
1、承压能力强。从1981年苏永舜被新西兰和沙特算计开始到现在,几乎完整经历了中国足球的各个历史阶段,遭受各种打击,心理素质极为强大,面对各种困境承受能力极强,什么黑色三分钟、开场崩盘,恐韩症,恐伊症已经没什么没经历过的了。
正可谓将所有的悲惨经历过了,也就没什么可以打垮我的了,我比任何洋教练都能对中国足球出现的任何场景都有承载,都不会出乎我的预料,绝不会像里皮这样愤而辞职。
2、理论功底比较扎实。不多说了,写了30多年球评,基本上也把中国足球那些事搞得差不多了。
3、足球专业水平虽差但是善于学习,制定训练计划的能力并不差,有办法提升中国足球队的整体战斗力。职业足球联赛以来认真观察甚至记录了众多名帅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也认真学习阅读过弗格森、贝肯鲍尔、普拉蒂尼等众多名帅的自传、相关训练心得等专著。
我也知道中国队问题是什么。一句话,不是靠我上场踢球,靠的是训练组织。就像马俊仁一样,马家军用不着他上去跑,只要抓好训练就够了。
4、沟通、管理能力是强项。主持人出身,受党教育多年,鼓舞士气,思想政治工作激发战斗力,比洋教头路径更短,也深谙国情,管理起来也没有违和感。
5、分文不取,自带工资。
6、立下军令状,小组一定要出线。主场全胜,击败叙利亚、菲律宾非常有信心。剩下的就是看别人颜色了,当然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我深信不疑。
请中国足协和陈主席给我一个为国效力的机会。如果不行的话,我推荐高洪波、李霄鹏、李铁,他们几个本土教练比我在专业上要强。洋帅一大把都行,就是看看性价比,总之里皮被人带沟里了。
此致!敬礼!
郑晋
2019年11月18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沙发
发表于 2020-1-13 16:56:57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用国产。如果用国产且证明效果不错。那当时决定花几个亿请洋教练的决策人如何处置?是辞职呢,还是剖腹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板凳
发表于 2020-1-13 17:09:00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国家级足球队主帅自荐人,连国家队的最基本、最核心问题都没有看出来,还敢自荐,就权当笑炳吧!目前,就归化和本土球员的使用上,至少在领队或球队主要工作人员(在客场输给叙利亚的教练席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与教练组意见不一致。从球员上场后的表现来看,他们也意见非常大,教练组好像被孤立了。所以,目前最紧要的问题是纪律和团结的问题。个人建议,还未决定时可以限时讨论出结果,一旦决定了的事情必须坚决执行,有任何怠慢行为都应严肃处理,甚至是端他们的饭碗。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应严肃执法,看谁还敢掉链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地板
发表于 2020-1-13 17:20:43 | 只看该作者
解散吧,从新挑选爱国爱集体,真心爱足球的运动员,高洪波入选最正确,足球出身,打过国际比赛,又做过俱乐部,国家队教练,人品也正,是当前最合适的国足教练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5#
发表于 2020-1-13 17:33: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我不行的话,我举荐高洪波李霄鹏李铁”。就凭这一点就决定了您离国足主帅的要求就差了一些,暴露了您没有慧眼识人的本领。其实中国足球界不乏和您一样想法的人,比如董路和马德兴比您分析的一点都不差,也有一腔热情,想挽起袖子过一把国足主帅的瘾,所以不要谦虚举荐他人了,您和那二位组成教练组带带国足,兴许会给全国球迷带来惊喜也未可知。有理想就不要谦虚了,您说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6#
发表于 2020-1-13 17:45:21 | 只看该作者
不大量使用归化球员的教练我都不看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