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9|回复: 5

伊朗击落的乌航客机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加拿大居民?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发表于 2020-1-13 16: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亚瓦什 · 加富里 - 阿扎和萨拉 · 马马尼这对新婚夫妇也在失事客机上。图片来源:Borna Ghotbi
伊朗和加拿大之间没有直航,受 " 旅行禁令 " 影响,从美国转机前往加拿大也不现实。这条经基辅转机前往多伦多的航线性价比很高,是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
在伊朗亲人的见证下,西亚瓦什 · 加富里 - 阿扎(Siavash Ghafui-Azar)和萨拉 · 马马尼(Sara Mamani)在新年伊始回到家乡举行了婚礼。随后他们将返回加拿大蒙特利尔——那是他们读研究生时相遇的地方。两人毕业后都在当地找到了工作,并在蒙特利尔买了房。
但憧憬中的婚后生活永远都不会来了。这对新婚夫妇登上了 1 月 8 日从德黑兰飞往乌克兰基辅的 752 航班。伊朗军方在周六承认因人为失误击落了这架飞机,机上 176 人全部遇难,包括 83 名伊朗公民,其中不少是在加拿大读书的学生;还有 57 名加拿大公民,其中也包括不少伊朗裔。



西亚瓦什 · 加富里 - 阿扎(Siavash Ghafui-Azar)和萨拉 · 马马尼(Sara Mamani)。图片来源:Ali Dolatabadi
虽然这是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的飞机,但按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说法,有 138 名乘客的最终目的地其实是加拿大,他们原本打算从基辅转机前往多伦多。
加拿大人口普查显示,这个移民国家接纳了不少伊朗移民,目前约有 21 万伊朗裔公民,还有统计称,加拿大拥有世界上第三多的伊朗侨民。《纽约时报》称,伊朗裔加拿大人在学术和职业发展上成果斐然,许多人会成为医生、工程师和学者。
与此同时,这里也是伊朗研究生的热门留学国家。1 月初,许多学生在伊朗度过寒假后正准备返回加拿大上学。尤其是在 2017 年美国对伊朗实行 " 旅行禁令 " 后,更多伊朗学生转而选择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数据称,来自伊朗的学生占加拿大国际学生总数的 2%,截至 2018 年总人数约为 1.1 万人。坠机事件发生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超过 20 所加拿大院校均宣布有学生或教职工在飞机上。



这四名搭乘失事客机的学生均在加拿大院校就读 来源:globalnews
他们会选择 752 航班是因为加拿大和伊朗之间目前没有直达航班。同样受 " 旅行禁令 " 影响,伊朗旅客从美国转机前往加拿大也不现实。乌克兰国际航空这条从德黑兰到基辅再转机前往多伦多的航线性价比很高,是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
飞机上的加拿大居民来自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温尼伯、渥太华和埃德蒙顿等城市,许多人是 80 后和 90 后,还有一些年幼的孩子。遇难者中,包括来自温哥华的一家三口和来自埃德蒙顿的四口之家。加拿大全国各地已举行悼念活动。
" 击落一架民用飞机是可怕的。伊朗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称这起坠机事件是 " 毫无意义的生命损失 "。" 即使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刻,这也不应该发生," 特鲁多说。" 之后将会有很多关于这一后果的对话和反思。"
自 2012 年起,加拿大已和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坠机事件后,伊朗表示,已邀请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人员参与坠机事故调查。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希望进入伊朗提供领事服务,确认遇难者身份。
一些加拿大民众要求特鲁多政府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在多伦多的守夜活动上,路透社报道称,39 岁的数据科学家阿里 · 阿什塔里(Ali Ashtari)认为,当特鲁多说不谴责伊朗政府时,他完全没抓住重点。阿什塔里在坠机事件中失去了一位朋友,他认为加拿大应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并实施制裁。
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斯蒂芬妮 · 卡文(Stephanie Carvin)则表示,加拿大目前最好的选择是说服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向伊朗施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发表于 2020-1-13 16: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某国总是挑事,就没有这么多残酷,愿世界和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发表于 2020-1-13 16: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可悲惨的是,飞机上许多的“加拿大人”其实是伊朗裔,留学生定居者或移民....他们是给自己国家的导弹毁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发表于 2020-1-13 16: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脚投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发表于 2020-1-13 16: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制裁伊朗几十年都没有什么效果,加拿大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发表于 2020-1-13 16: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