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0|回复: 1

干贝要怎么做才好吃?家常三鲜干贝,这样的美食才好吃

[复制链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发表于 2020-1-10 17: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我们先准备食材:干贝、虾仁、冬笋【切成丁】、鸡脯肉【切成鸡丁】、水发冬菇、食盐、鸡精少量、黄酒【也可以用料酒】、干淀粉、淀粉【用水化成糊】、葱【切成段两三段】、姜【切成片两三片】。




1、将干贝清洗干净,放入容器中,加清水【刚刚泡过干贝为宜】,加葱段、姜片上锅蒸至松软,取出沥干水分【蒸干贝留有的汤汁别洒了备用】。




2、放上锅生火烧水,水开后倒入切好的笋丁,大火烧开煮熟笋丁,捞出沥干水分备用。虾仁洗净沥干水分,加蛋清少量、食盐、鸡精少量、干淀粉少许搅拌均匀后备用。鸡丁食盐、鸡精少量、干淀粉少许搅拌均匀后备用。




3、炒锅生火倒入油【适量】,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把裹上浆的鸡丁放入锅中,用筷子快速把鸡丁打散,翻炒熟后捞出在漏勺内沥去油备用。接着再将虾仁倒入锅内翻炒熟后捞出在漏勺内沥去油备用。把锅内多余油倒出【油留油少许】,把蒸好的干贝和笋丁倒入锅中翻炒出香味,加入蒸干贝留有的汤汁【如果少可以加一点点水】、食盐、鸡精少量、黄酒大火烧开,然后把虾仁、鸡丁放进去翻炒均匀,然后淀粉【用水化成糊】勾芡,翻炒一下,出锅装盘【还可以在上面撒一些香菜】,这样一道美味又营养的菜就完成了。


这道菜色泽洁白,卤汁浓香。鸡丁、虾仁、干贝肉嫩味美。
小贴士: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而且冬笋还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呦!好了,不多说,赶紧学着做起来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20-1-10 17: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菜熟后加入腰豆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