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0|回复: 0

南方游客在内蒙古旅游,看见牧民摆摊儿都急了:你怎么这么“笨”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20-1-10 17: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不二姑娘
大家都知道南方人的胃口比较小,性格也属于细心内敛型的,而北方人性格却比较直爽,胃口也比较大。南方人去买菜是按根买,北方人买菜却是按斤买,每年冬天北方人都会囤几十斤的大白菜,放在家里慢慢吃。
这样的现象也常常让南方人感叹,他们能吃得完吗?像南方人和北方人这样的区别有很多,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导致南方人去北方旅游总是能够闹出一些误会,有时候北方人做的事情也让他们不能够理解


这不,最近就有一位南方游客去内蒙古旅游,没想到他看见牧民摆摊居然急了,并且表示:你怎么这么“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吧。
这位南方游客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南方,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于是想要去北方看一看,顺便旅游。于是就来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内蒙古阿尔山,在那里的一个小镇上,他看到牧民们在赶大集。
大集上有许许多多的牧民在摆摊儿,他们卖着家里的土特产,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吃,在这里除了本地人以外,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外来游客,他发现在一个小摊前围了好多的人在吃什么东西,于是自己也连忙上前去凑热闹。
当地人告诉他这卖的是内蒙古的奶制品,老板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牧民,这些游客对于奶制品都很感兴趣,一个个都围着老板问价钱,而老板也非常的热情友好,直接打开了这些奶制品让游客免费品尝。


还表示自己的这些奶制品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的,而且他发现,这个老板直接拿出了几大盒奶制品让他们品尝,里面装的满满的,要卖给大家的却都用小盒子装着。这也太大方了吧,难道不怕大家把东西都吃光了吗?
要是在南方的话,老板一定会拿出几块来给大家品尝,而不会直接把一大盒来给大家吃,这样岂不是太亏了吗?老板还告诉他们,自己挑着担子赶了好几天的路才来到这个市集,并且表示自己的这些奶制品都是纯手工做的,十几斤奶才能出一斤奶制品。


听到老板说的这些话,他觉得老板实在太傻了,做生意岂不是越做越亏吗?于是脱口而出:你怎么这么“笨”。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