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州特色美食3大打卡地:吃完才发现,原来吃的不仅是味道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7 11:2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出门旅游,眼睛和舌头最是不能被亏待。住不好,看的风景一般般,但如果还吃不好,那就相当于白去了一趟。所以对于很多吃货而言,去一个地方,一定是先弄清楚那个地方的美食,然后才是准备攻略上路。
湖州除了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美食自然也是特别有名气,也特别吸引人。湖州美食很多,如果我对你说湖州美食有混沌、千张包子、银鱼、粽子等,你一定要揶揄我了。湖州的美食,还真不能这么介绍。


湖州美食打卡第一站:4大老字号
去吃地方的特色美食,选老字号当然不会出错,只要这个老字号不作假。湖州美食,主要有4大老字号:丁莲芳千张包子、周生记馄饨与诸老大粽子、震远同酥糖。
很多吃过的吃货评价:四大老字号名副其实,值得一去。
丁莲芳千张包子:它的奇特之处在于它的包子皮不是用面粉做的,而是用千张做的,把猪肉、鸡肉、笋衣、干贝、虾仁等包在里面,包成三角柱形。另外,吃包子的时候配上绿豆做成的粗丝粉,薄而韧的千张,配上柔软入味的丝粉,味道真的是非常鲜美可口。


周生记混沌:周生记是过去一个叫周济相的人,先是开了家千张包子店和丁莲芳竞争,由于竞争不过,改为周生记馄饨店。光是听着故事,就觉得好玩了。难得的是周生记馄饨差异化竞争后居然也形成了一个地方特色的老字号。周生记混沌里面包的是笋衣、鲜肉、芝麻,馄饨特别大,非常美味。另外周生记混沌还卖卤味鸡爪,还做出了个“江南第一爪”的称号。
诸老大粽子:最有名的最好吃的莫过于洗沙粽和陈皮洗沙粽。这里的粽子都是长条四角形,种类众多,国内到处都有的嘉兴粽子和诸老大粽子可没得比,据说诸老大粽子是粽子状元。


湖州美食打卡第二站:状元街上状元楼
状元街因为有古代状元文化而在当地颇有名气,是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状元府邸、状元桥”的基础上修建而成,以钮氏状元厅、奎光阁为亮点和中心。走在状元街,你能看到街头状元荣归故里的雕像,而对于吃货们来讲,这些都没有状元楼更有吸引力。


但状元街的状元楼,可能古时候算是一个繁华中心,但现在看来却并不大,很多人还甚至对它的规格有些失望。状元楼双浇面很有名。来到状元楼,点一碗又香又酥,制作精细的双浇面,再有空沿河泡上一碗熏豆茶,听上一曲评弹,如此喝个下午茶,也是美美的。


湖州美食打卡第三站:荻港百鱼宴
荻港是一个距离湖州南浔古镇不算太远的小渔村。这座渔村至今保持着原始的渔村面貌,游客稀少,很是值得一去。据说从宋朝开始,荻港人就把养鱼当成了主业。而这里的百鱼宴,就是围绕着湖鲜和江鲜来做的。最有名的是荻港的陈家菜。


陈家菜是国民党元老陈果夫的私房菜,不仅是远近闻名的鱼汤饭的必备菜,也是湖州著名“百鱼宴”的雏形,很多人为了吃这顿饭,自驾两个小时过来。
当然,湖州美食很多。还有震远同“茶食三珍”,有泗安酥糖,有双林姑嫂饼,南浔定胜糕,有佳肴烂糊鳝丝、有清汁笋、太湖炝白虾,练市酱羊肉、绣花锦菜、双林板羊肉,花鲢头滚豆腐、雨后地滑苔(菌)等,但所有这些美食,吃的可不仅是味道,还有文化特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